讴歌将推RDX/ILX两款新车 有望今秋上市

2012年05月15日 08:29
来源:车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届北京车展上,acura发布了三款全新的车型——NSX Concept、RDX和ILX,近日了解到,全新RDX和ILX将在今年秋天正式上市。

讴歌将推RDX/ILX两款新车 有望今秋上市

2012北京车展 讴歌RDX

外观方面:全新RDX外观上相比北美车展发布的概念车没有太大改变,在车身线条流畅,透露出优雅的气质。讴歌家族式的面具格栅变得更加细致,同时在前包围方面,全新RDX却略显保守。全新RDX的大灯呈现出卡通闪电的模样,更加犀利,车侧的两条折线和前后轮眉融为一体,车窗也被各种镀铬条所环绕着,展现了RDX刚强的一面 。全新讴歌RDX车型延续了最新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同时在部分细节上还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其中全新前后杠样式相比老款更加稳重,灯组等细节为它造型增色不少。

讴歌将推RDX/ILX两款新车 有望今秋上市

2013款 讴歌 RDX

内饰方面:全新讴歌RDX同样有较大优化改进,其中大尺寸液晶屏十分显眼,外加“U”型中控台与排列整齐的按钮布局,体现豪华车应有的气质。过于“本田化”的中控台,有意无意中营造出了一种前沿科技与运动风格相融合的基调,纯黑内饰做工极为细腻富有时代感,保持了日系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平。横贯整个内饰的金属面板,视觉效果要比传统的木质内饰更优秀,2013款车型在小配件上还将有所升级,比如配备了60Gb的娱乐系统。

配置方面:新车增加多方位后视摄像头、无钥匙启动与USB接口等舒适装备。

动力方面:全新讴歌RDX搭载了一台3.5升V6发动机取代老款2.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78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面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庞大需求,讴歌加快了在华的产品投放步伐。然而,全新RDX定位是入门豪华型SUV,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主要对手包括奔驰GLK、宝马X3、奥迪Q5以及沃尔沃XC60等车型。全新讴歌RDX如果凭借相对较低的售价,引入还能获取一定的销量,否则,其在华发展的速度还很难较快提升。

全新讴歌ILX与本田思域使用同一个平台,定位紧凑级轿车,拥有2.0L、2.4L及1.5L混动版,竞争对手会是奥迪A3雷克萨斯CT200h,预计售价18万元起售。

讴歌将推RDX/ILX两款新车 有望今秋上市

讴歌 ILX概念车

外观方面:全新讴歌ILX外观继承了讴歌家族的尖锐的前脸设计,采用更加年轻的设计元素。并采用了“一”字型LED雾灯设计,整车的车身尺寸为4555×1890×1425mm,轴距为2670mm。经典的家族格栅设计,突起的前保险杠、扁平的头灯、粗犷镀铬条的中网都是讴歌的特有设计风格。另外,ILX量产版悉数保留了在概念车上所见的讴歌家族标志性的盾形进气格栅,锐利的大灯结合丰富的车身线条与车身套件,造就出了ILX浑然天成的车身视觉质感。同时,在车辆尾部的造型相比思域更为饱满和厚重。

配置方面:诸如无钥匙进入系统,智能一键启动、VSA车辆稳定系统等也已经不能为主打豪华紧凑级市场的全新讴歌ILX加分,而相比之下,该车中的ELS环绕音响、AcuraLink卫星通信系统等豪华装备的实际表现则更加值得期待。

讴歌将推RDX/ILX两款新车 有望今秋上市

讴歌 ILX 概念车

动力方面:入门级车型将采用2.0升直四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6500rpm),最大扭矩为190牛米(4300rpm)。匹配SportShift 5速自动变速器,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为9.9升,高速路况为7.4升。高一级的车型采用2.4升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1匹(7000rpm),最大扭矩为230牛米(4300rpm),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为11.8升,而高速路况为8.2升。另据了解,全新讴歌IL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虽然这样的装备已趋于主流,但其阻尼器可以随着振幅调节,从而让车辆既有操控性也不失舒适性。

编辑点评:全新讴歌ILX主要弥补了讴歌在紧凑车型领域的空缺。新车量产后,将会和多款紧凑级车型展开激烈竞争。那么,它投入市场后的表现如何,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更多新车消息,请继续车讯网新车报道。

本文出自于车讯网 www.chexun.com

 
[责任编辑:sunjianpeng] 标签:北京 车展 Acura NSX Concept RDX ILX 上市 2.3T 发动机 奔驰 GL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