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3款车型 换装小排量“T”引擎

2012年05月25日 07:53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凯迪拉克3款车型 换装小排量“T”引擎

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一向被欧系车厂所热衷,却被美国品牌嗤之以鼻。但随着大众奥迪宝马等推出的小排量增压车型并在国内的热卖的情况,作为美国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也不得不改变策略以迎合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为旗下车型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车型竞争力不足 未迎合主流市场趋势

凯迪拉克3款车型 换装小排量“T”引擎

【凯迪拉克CTSSRX车型与同级别车型的排量差距】

作为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其在国内的市场上销量始终不如德系三强,主要原因还是其搭载大排量的发动机导致在车型售价上高于同级别对手,而且仅配备单一的3.0升车型也将无法适应国内市场的消费趋势。

凯迪拉克3款车型 换装小排量“T”引擎

【小排量化的趋势将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发展方向】

先前国产的凯迪拉克SLS车型上已搭载了2.0T引擎,未来这种小排量化的趋势将会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发展方向。而最直接变化就是消费税的大幅下降,这对于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将会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相比价格昂贵的大排量进口车,更低价格和更节油的豪华车产品才是消费者的首选。

凯迪拉克三款车型将换装1.6T及2.0T引擎

凯迪拉克3款车型 换装小排量“T”引擎

【换装2.0T引擎后 凯迪拉克CTS及SRX消费税率可下降7%】

凯迪拉克3款车型 换装小排量“T”引擎

【CTS及SRX将换装SLS的2.0T发动机 已适应国内的市场需求】

先前国产的凯迪拉克SLS上所搭载的2.0T发动机,预计新款的CTS及SRX车型也将匹配。而2.0升引擎相比3.0升引擎的消费税率将大幅降低7%,这也会让新款CTS及SRX在的国内售价大幅下调。目前该发动机的标准输出功率为193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

凯迪拉克3款车型 换装小排量“T”引擎

【未来引入后 为应对为迎合国内市场将推出1.6T车型】

凯迪拉克ATS将于10月引入国内,定位为运动型中级轿车。其车型尺寸及级别定位均低于CTS,其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同样主打运动牌的宝马3系。目前ATS在北美销售的动力版本分别为2.0T、2.5L及3.0升三种发动机车型,而未来应对国内市场将推出1.6T车型,并很可能与雪佛兰迈瑞宝的1.6T动力版本相同。

凯迪拉克小排量增压车型的推出,购买门槛的降低也将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凯迪拉克品牌,并有利于促进凯迪拉克品牌重塑国内车型的竞争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