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2011年04月16日 08:1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全新一代甲壳虫将于4月18日在上海全球首发,本次亮相的甲壳虫为12年来首次换代车型,值得期待。德国是汽车生产大国,诸多汽车生产厂商在各自近百年的汽车制造史上,为世人打造了不计其数的经典车型。虽然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车型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甲壳虫”车型却一直生产至今。如今,在世界各地仍有几百万辆甲壳虫汽车行驶在路上,这其中包括了几十年来甲壳虫的几乎所有车型。现在,全新一代甲壳虫即将首发,凤凰网汽车将带您一起回顾甲壳虫的变迁,并对新车做简要点评。

[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现款大众甲壳虫敞篷版

大众甲壳虫车型简史

说到大众甲壳虫,不得不提及它悠久的历史。1934年6月22日,德国汽车制造联合会委托著名的汽车设计师费迪南·波尔舍设计一款“大众汽车”,1935年制造出第一辆样车,但是投入量产却是在二战后,这就是甲壳虫汽车。战后产量突飞猛进,10年后就庆祝100万辆下线了。

[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第2000万辆甲壳虫在墨西哥的Peubla工厂下线

1945年战争结束,在同盟国的监督下,大众汽车公司开始重新生产民用汽车。从此,甲壳虫汽车进入了快速、平稳的发展时期。1972年2月17日,第15,007,034辆甲壳虫出厂,打破了福特公司T型车保持的生产纪录。1974年6月1日上午11点19分,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本厂停止生产甲壳虫。

[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直到1978年1月19日,德国本土生产的最后1辆甲壳虫汽车在Emden(埃姆登)下线。到此为止,德国本土共生产了16,255,500辆甲壳虫。但是,大众汽车海外的工厂产量正在迅速崛起。1981年5月15日,第2000万辆甲壳虫汽车在大众汽车公司位于墨西哥的Peubla工厂下线。这是汽车工业史上的一个奇迹,同时也标志着一个新世界纪录的诞生。为了庆祝这一伟大成就,大众汽车公司推出了“SilverBug”珍藏版甲壳虫,以此献给那些忠心的追随者们。

[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现款大众甲壳虫

1998年,大众汽车公司推出了其全新打造的新款甲壳虫汽车。新款甲壳虫的外形设计仍颇具当年甲壳虫的风采,同时拥有靓丽的色彩和动感的线条,整体造型还是秉承了半个世纪前的款式,但是加入了更多现代化的设计元素,再加上现代化的机械性能,新款甲壳虫无疑成为了21世纪的现代车型。这款设计于1998年的甲壳虫,虽然经历了数次革新,但12年来一直没有全面换代,其生命力之顽强已经超越了传统的汽车产品。

历经12载 全新一代甲壳虫横空出世

[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新一代甲壳虫最新效果图

12年才全面换代,如此缓慢的速度在当今这个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时代里是不可想象的。一般的车型一年一小改,三年一换代已经被大家所接受,而大众甲壳虫历经12年才全面换代,并不是因为其设计速度缓慢,而是由于这种甲壳虫汽车文化的深入人心,已经不需要用换代车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凤凰评车]全新甲壳虫车展首发 12年后王者归来

新一代甲壳虫最新效果图

新一代甲壳虫外观变化很大,依旧走可爱路线,尽量保持老款甲壳虫的外观设计元素,圆润可爱依然是主旋律,但新款车型显然车身尺寸更长,车头明显加长,从车顶到尾部的过渡线条更加平缓。更加低矮的车顶,更加前凸的保险杠设计,和老款车完全不同的C柱设计,后排空间更大,但同时它也保留了现款甲壳虫的主要外观设计特征,如圆形前大灯组、宽大且夸张的前后轮眉、经典的甲壳虫发动机罩和完美的溜背曲线。

新一代甲壳虫的整车平台升级为和新一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PQ35平台,悬挂系统与底盘同时调整和升级,并搭载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大众汽车 大众集团 进口大众 全新一代 甲壳虫 换代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