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江淮设计总监:熟练掌握设计技法才能有创新

2011年04月18日 01:4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凤凰网汽车以“全球设计 中国元素”为主题报道该论坛。凤凰网汽车论坛现场对话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陆迪先生。

对话江淮设计总监:熟练掌握设计技法才能有创新

凤凰网汽车:您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的主要目的是?

陆迪:主要的目的就是在这个很好的平台上跟国际的设计师做一个探讨,怎么能把中国设计做好,让大家谈谈对我们现在做中国设计有什么看法。我平时的设计工作圈子比较小,我建议像这样的会议要多做,组织这样开放式的论坛,让设计师们很中肯的去谈一些设计的问题,这样有助于我们中国设计行业水平的提高。

凤凰网汽车:在今天上午的论坛中,你有吸收到那些有价值的信息吗?

陆迪:今天上午广汽的设计师肖宁在我前面发言的,他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观点我很认同。他的观点说明中国市场具有很强的细分化市场。每个地区,每个民族都有各自消费习惯,很难做到市场的全覆盖,你只能做到尽量去满足某一类人群的需求。人是有共性的,共性就是针对大市场的东西,大平台上做好了还要,我们还要考虑细节的设计去针对不同的用户人群。这一点我觉的挺有意思的,我非常赞同。

凤凰网汽车:今天论坛上嘉宾都讲了很多的在设计上东西方分化的差异,那我想请教您,在东西方的文化上我们有哪些共性那?

陆迪:有。共同的点就是比例、技术和品牌特征。这三个是不变的,这是被定义好的。无论是欧洲也好还是我们中国也好,车的比例是不变的,我们只是在这个比例的基础上把车设计的更完美。先进的技术才能设计出前卫的造型,比如车灯用LED,我们用的材料不同,才能设计出跟好的产品。另外一个就是品牌,西方车的最大差异也在于品牌。品牌是一个花时间去打造的东西。

凤凰网汽车:目前中国设计师的水平在国际上处于一个什么水准那?

陆迪:这个话题比较有意思,在中国的一些合资企业中都有中国设计师,但是这些中国设计师在汽车设计上所其的作用不如哪些在海外长大的华裔设计师的作用强。着说明什么那,在海外长大的设计师更了解西方的设计的传统经验,同时在他们身上又能体现出一部分中国文化的元素。我相信中国的设计是未来是要在懂得如何创新之前先要熟练掌握设计的技巧。基本功大好之后,和欧洲设计师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之后再去做出自己有特色的东西。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江淮 意大利 陆迪 中国元素 凤凰网 凤凰网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