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旭东:在中国合资企业搞自主品牌没有前途

2011年04月19日 00:4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清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旭东。

高旭东:在中国合资企业搞自主品牌没有前途

独家对话清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旭东

合资企业搞自主汽车品牌,是现今汽车社会的一个热点,无论是汽车行业内的专家学者还是各类媒体,都非常的关注。清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旭东向凤凰网汽车表示,他个人并不看好合资自主,甚至不认为合资自主品牌是合理的。高旭东表示,最重要的一点是解决思想,一定要相信自主品牌不可能靠合资和市场开放发展起来。

创新-未来的意义在于,利用国际科技资源,同时应该认识到,利用这些国际科技资源基础是我们内部必须有非常强的实力,没有这个实力外部资源再多也用不起来。在战略上一定有新的战略,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学会改变竞争规则,现在还跟着别人跑不可能发展起来。

高旭东表示,发展自主品牌,坚持自主创新。要用有新的方法,在新方法指导下做全方位的创新,应该说中国搞制造有经验,但是搞创新并没有太多经验。十一五期间的汽车发展目标是,自主品牌汽车占到50%,结果还未达到30%,合资企业搞自主品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合资 自主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