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星骋PK科鲁兹/三菱翼神 看谁人气更高

2011年09月17日 08:3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伍小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在本届成都车展首日,长安马自达宣布旗下马自达3星骋[综述 图片]正式上市,又为国内紧凑型车市场添加了“新人”。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是国内紧凑型车中一款以运动、操控著称的车型,也颇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认可,马自达3星骋改头换面之后依然主打运动牌。而在国内紧凑型车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也不缺少运动紧凑型车。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三菱翼神就是两款性格不同的运动型车,马自达3星骋在市场上免不了与它们直接竞争。

[凤凰评车]星骋PK科鲁兹/三菱翼神 看谁人气更高

三款车型都是主打运动风格,马自达3星骋和三菱翼神只要一看外观造型,就会跟运动联系到一块,而科鲁兹虽然外形相比它们两款略显低调,但是骨子里仍然运动感十足。三款车定位相同,价格区间也一致,都是10-16万区间,下面就通过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对比三款车型。

外观篇

马自达3星骋的前脸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与进口马自达3两厢如出一辙,大嘴设计个性十足,好像一直在对你“微笑”。相比老款车型,马自达3星骋外观可以说是变化非常明显,流线型造型不仅运动而且时尚,整体风格更加高调。车尾的设计继续沿用了老款的样式风格,流畅的过渡让整车看起来非常的协调,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

马自达3星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0毫米、1755毫米、1470毫米,轴距达到2640毫米。相比于老款马自达3三厢车型而言,星骋的轴距并没有变化,只是长宽高分别增加了65毫米、10毫米、5毫米。轮胎更换成为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轮胎,1.6L车型轮胎规格为195/65 R15,2.0L车型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凤凰评车]星骋PK科鲁兹/三菱翼神 看谁人气更高

科鲁兹以前卫的设计风格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视线,外形既大气又动感,延续了雪佛兰最新家族特征的前脸风格,也称得上是一款运动型紧凑型车。科鲁兹最有神的地方要说是车头,看过去十分强悍有力,包括犀利的大灯组和强壮肌肉感的发动机盖。相对而言,车尾的设计则略微平庸。美式张狂风格却是吸引了很多中国消费者,至少科鲁兹外形设计非常成功。

科鲁兹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8毫米、1797毫米、1477毫米,轴距达到2685毫米,相比同级的马自达3星骋要大一圈。空间感在同级车中十分突出,这就满足了很多家庭买家对车的要求。科鲁兹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这是紧凑型车中使用最多的一种悬挂组合。

[凤凰评车]星骋PK科鲁兹/三菱翼神 看谁人气更高

2011款 科鲁兹 1.6L SE 变形金刚版

三菱翼神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紧凑车,外观设计上也基本保持了进口Lancer的外形样式,更为原汁原味的造型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一些喜好汽车运动的朋友们,很容易通过后期添加包围等部件来提升用车个性。鲨鱼仿生前脸十分霸道,高腰线的设计使车身侧面看起来动感凌厉,随时做好起跑的准备。

三菱翼神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0毫米、1760毫米、1490毫米,轴距达到2635毫米,这一尺寸与马自达3星骋基本保持一致。后备箱上的后扰流板尤为夸张,面积很大,高度较高。扰流板中间向上略微突出,比其他平直线条的扰流板多了一分活力。

[凤凰评车]星骋PK科鲁兹/三菱翼神 看谁人气更高

2011款翼神2.0L致炫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