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宏别克销售经理:网络渠道对汽车销售提升力度大

2011年09月17日 17: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蜀地盛宴 问道车市”。2011成都车展于9月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汽车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全程报道。以下为访谈间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本次成都车展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港宏别克4S店的销售经理李松,李经理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港宏别克销售经理:网络渠道对汽车销售提升力度大

李松:各位凤凰网汽车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港宏别克的销售经理李松!

主持人:港宏别克是在成都地区是第一家经销商,能简单介绍一下港宏别克的情况吗?

李松:港宏别克成立于1999年,刚刚在8月份过完14周年的生日,港宏别克成立到现在是整个成都乃至四川市场比较成熟的一个4S站,过去我们获得了别克售后的五星,销售是四星,还有一个,我们也是别克的销售和售后刚刚获得在全国500家经销商当中是全国六家中的一家样板店,希望将来可以获得更多的成绩。

主持人: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港宏别克在成都车展的参展情况?

李松:说到成都车展就要先提一下我们的主机厂就是别克,今年带来了非常多的新的产品,比如我们刚刚于昨天上市的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车头上有一头豹子,很漂亮,而且这款车基本上北美原版,整个外观很漂亮。第二,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有一个混合动力的车这次车展来到了成都,今年成都车展升级为一级车展,所以上海通用也携这两个拳头产品参加成都车展,我们有君威、君越、林荫大道[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等八款车。

主持人:作为港宏旗下的一个拳头的4S店,销量是多少?占比是多少?

李松:港宏别克旗下有很多4S店,销量在全公司排第二,因为今年现代势头很猛,他们主要做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动。在全国别克君威4S店中单店销量全国第一,一到八月份销售了三千多台。

主持人:君威和君越一直是别克的主力车型,想知道它们在成都的认可程度怎么样?

李松:君威很动感,不仅具备跑车的外观和性能,还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所以君威排名第一,君越也是遥遥领先的,这两个车型可以说是我们拳头产品,另外要提一下英朗的两款,硬朗XT和英朗GT,随着上海通用不断的成熟,产品线不断的丰富,双英,包括双君未来都是非常有作为的。

主持人:港宏一直有一个目标就是心悦服务,提供专业平台上专业的服务,比如说在售后方面港宏别克4S店有没有一些优势?

李松:首先谈一下我们的售后,售后的技术力量非常强大,售后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样板店之一,既然作为样板店就有这几个特征:第一具备足够的团队力量建设,各个梯队的技师和业务接待,并且很多员工是有认证的。我们也是在四川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售后五行站,硬件设施也比较好,除了有别克君威4S站应该具备的所有条件之外还有一栋待车楼,这样提供了更多休息和娱乐方式给等候车辆平安消费者使用,平均每一天别克君威4S站进厂量达到200台。

主持人:刚刚提到港宏别克网购占到了一定的比例,能不能介绍一下?

李松:港宏别克4S店是最早一个专门成立了网络销售部这样一个部门,而且专门有独立的网络销售专员,网络销售顾问和网络销售经理,09年就成立了,这个部门独立出来之后首先给了很多支持,发展到现在这个部门已经有四个人,其中有两个专员,两个顾问,另外还有专门的经理,我们配备了一个客服专员,因为网络我们也想把它做成单独的据到,做跟踪。还有一个专门的市场推广人员,这是在网络方面的投入,我们也跟很多家团购网络和门户网站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

到目前为止我们互相之间都有很多沟通,也在不断我们渠道和产品,包括给消费者带来的实际意义。另外公司非常看重这块渠道,因为这块渠道将来提升力度很大,以前我们认为只有年轻的客户关注网络,其实还有企业和政府通过这个渠道在我们这里得到大家想要的满意的服务,这是我们对网络的看法和将来的打算。

主持人:能给我们再简要介绍一下您对西南市场的车市发展空间的一些畅想吗?

李松:因为中国的西部可能相对于沿海城市在汽车消费理念上稍微有一个滞后,但是随着2009、2010到2011年来看,成都车展已经和全国接轨了,目前西南地区消费者可能主要需求还是在20万左右的家轿跟50万以上的豪华的豪车,成都一度成为全国私家车保有量第三位,所以这个市场很大,也很有潜力,从车展的规模和厂家对车展的投入,4S店都进行了F1的改造,这是因为整个消费者的层次和水平在提升,要丰富我们的硬件,要开通更多渠道迎合消费者的胃口,所以整个西南地区是非常有发展空间的,当然还要有赖于因的网络媒体的宣传,也许双剑合壁可能更好,这样对经销商和主机厂是一举两得。

点击进入2011成都车展专题

点击进入2011成都车展专题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2011成都车展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直播间 访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