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多家整车厂“消极”等待锦湖召回细则

2011年03月25日 07: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锦湖发出正式召回函后,国内使用天津锦湖轮胎产品最多的厂家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家公司,均明确表示正在进行调查,等待国家质检部门对锦湖轮胎检测的结果。

昨日,北京现代方面表示,仍在等候检测结果,如证实锦湖轮胎存在质量问题,北京现代将为车主免费更换。而东风悦达起亚方面则未给出答复。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远舰、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RIO 4个品牌使用了锦湖轮胎;而北京现代则有包括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7款车型。东风悦达起亚2010年销量突破33万辆,北京现代则超过70万辆,涉及数量十分庞大。

同样,有多款车型使用锦湖轮胎的上海通用,昨日表示,目前有部分消费者对南京厂生产的锦湖轮胎仍不放心,可以去4S店,由4S店统一送往锦湖轮胎的专业测试点去检测。“我们最期盼的是锦湖能够尽快公布召回的批次,只有这样,主机厂才能便于向客户来解释。”

事实上,在锦湖轮胎召回的第一时间,国家质检总局就已经对使用锦湖轮胎的35个相关企业下发了函件,要求相关企业协助调查锦湖轮胎使用返炼胶的情况。

“我们正与国家质检总局保持联系,以便能够第一时间确定锦湖轮胎具体的召回范围、召回方式。”昨日,东风乘用车公司的相关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一旦召回范围和召回方式确定,那么对于在其范围内的相关车辆,也将相应实施召回。

“锦湖轮胎在我们整体装配中的比例很少,天津厂生产的则更少,本次召回对我们的影响不大。从今年开始,我们全系车型已经不再配备锦湖轮胎。”昨日,东风乘用车方面表示。

不过,昨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陈荣章对本报表示,由于锦湖轮胎的年销量达到3000万条,同时拥有4个生产基地,要在如此庞大的数量中,确认召回批次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