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值得推荐的SUV新面孔 新成员报到

2011年08月19日 10:12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SUV成为了一个绝对热的话题,不管出台什么政策,SUV的销售状况总是乐观的,有人为了高高在上的驾驶感受,有人为了 通过性,也有人为了与众不同。翻开SUV的车系页面,发现了几个值得推荐的新面孔,巧合的是他们的定位也不尽相同,适合不同的消费者。

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28.8-41.5万元

虽然MINI在路上出现的频率已经很高了,但是当它从你身边开过时很多人的目光依然会随它转移,MINI向来是个擅长搞文化的品牌,每款车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而第一台SUV的故事就取名为“开溜”。

虽然定义为SUV,但是缺少了那么点应有的豪迈和身形,而将MINI的设计最大程度的保留。放眼看去似乎就是一台升高了底盘的 MINI,仅仅是些许的厚重和粗犷一些。即便根本不知道COUNTRYMAN这款车的人,在路上见到它也会喊出:嘿,MINI。不过很难将它和我们心中SUV的样子相联系。

四款值得推荐的SUV新面孔 新成员报到

COUNTRYMAN的定位已经很明朗了,必然是城市用途 ,所以它的四驱结构我们也并不难想到。像很多城市用途的SUV一样 COUNTRYMAN使用多片离合器为中央差速机构,轮间自然是依靠电子限滑。

或许你像我一样怀疑过COUNTRYMAN的通过性,而更多人也关注着它的四驱能力,在我们的测试中COUNTRYMAN的四驱能力得到真实的验证。

四款值得推荐的SUV新面孔 新成员报到

厂家方面再次确认这台车带有电子限滑,实际的测试中我们仔细观察后发现确实如此,但是限滑效果并不明显,即便是这种简单的交叉轴项目,动力依然被空转的车轮浪费掉,通过起来比较吃力。很显然,COUNTRYMAN的四驱系统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公路上的稳定性,它虽然被归属到了SUV的行列中,但是终究还是主要为铺装路面行驶而服务的。况且MINI品牌文化在COUNTRYMAN上同样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完全指向城市的前驱车型

四款值得推荐的SUV新面孔 新成员报到

四款值得推荐的SUV新面孔 新成员报到

之所以说它是为公路而设计,是因为它有一颗早已名声在外的发动机,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7.86s,公路驾驶感依旧很强。有得必有失,失去了SUV的狂野,失去了通过性,得到的自然是其他城市SUV无法比拟的操控以及MINI本身的文化和个性。

四款值得推荐的SUV新面孔 新成员报到

大部分人可能会在意空间,不过我可以给你吃一颗定心丸,COUNTRYMAN是台正经的五门四座车,如果你真的要强调乘坐五人的话,那它确实不能满足了。相比MINI品牌内其他车来说,MINI是个5门车,所以在实用性上也就要远强于3门,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进出更为方便,另外,后排两个独立的座椅不管是空间还是舒适性都要高。如果好奇后排两个座椅中间有什么,那请点击文章后面的链接,仔细阅读COUNTRYMAN的精美游记吧。

四款值得推荐的SUV新面孔 新成员报到

MINI的内饰设计得到了绝大多数女性的认可,COUNTRYMAN为了延续血统,也保持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坐在车内如果不是视线的差异甚至分不出来自己是坐在哪款车中。对此,我想没有人会有异议。

小结:MINI COUNTRYMAN的通过性不高,这是摆在这的事实,但是我们要强调的是没人会买它来越野,它存在的意义依然是个性,是寻求自由的生活态度。COUNTRYMAN的上市注定不会对火热的SUV市场产生火上浇油的影响,因为它并不是属于大众的,或许你的第二辆车会选择它,或许只是买来当做一个能拉着你去夜店的大玩具。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SUV新面孔 SUV SUV导购 MINI COUNTRYMAN JEEP 自由客 荣威W5 福特 锐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