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产版Vertrek谍照首度曝光 成福特首款国产SUV

2011年08月24日 11:2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上海车展上,福特全新Vertrek概念车首度亮相中国,同时长安福特宣布,2012年将引入换代Kuga,也就是Vertrek概念车的量产版。日前,我们收到了这款即将国产新车的首张谍照。据悉,量产版Vertrek很可能延用概念车的名号,取代欧洲市场Kuga/北美市场Escape,成为又一款全球车型,预计将在2012年初正式发布。

量产版Vertrek谍照首度曝光 成福特首款国产SUV

量产版Vertrek采用福特全新的全球C平台,新一代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出自这个平台,定位于紧凑型城市SUV,未来将锁定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东风日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国内热门SUV车型。

量产版Vertrek谍照首度曝光 成福特首款国产SUV

尽管背负着厚重的伪装,我们依然可以清楚地看到量产车型延续了Vertrek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遍平的进气口搭配梯形进气格栅,尾灯保留了三角造型,大倾度的动感后备门带来十足的跨界感。可以预见,室内设计也将运用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例如采用新福克斯的仪表盘,只不过量产版将会采用5座配置,较概念车的4座更实用。

量产版Vertrek谍照首度曝光 成福特首款国产SUV

动力方面,Vertrek概念车搭载全新的1.6升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量产版有望延用下来。由于直喷技术,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132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600-5000rpm,而自动超增压功能可使扭矩增加至270Nm,同时应用停起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相对同排量发动机油耗最多可降低20%,CO2最多可减少15%。

量产版Vertrek谍照首度曝光 成福特首款国产SUV

传动方面,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6速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也是必然的选择,延用现款车型的兼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时也会提供前驱系统。

量产版Vertrek谍照首度曝光 成福特首款国产SUV

消费者早就对Kuga的后排腿部空间和行李箱容积不满,Vertrek概念车长宽分别提高了100mm和50mm,轴距加长100mm,也是福特对此的积极回应。福特官方表示,空间将会增大二成之多。高科技配置同样不可或缺,最大的惊喜就是福特SYNC人机交互系统,同时还提供自动泊车、盲点辅助和交流信号识别等。

Vertrek概念车图文详解 福特首款国产SUV预览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Kuga的引入无疑将会扩展长安福特旗下的产品线,大大增强市场竞争力,改变福特没有国产SUV的尴尬局面。从目前进口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加价销售的现象,我们有理由相信,Kuga的前景将会一片光明。除了这款全新SUV之外,全球C平台上的另一款MPV车型C-MAX也将引入国产,预示着福特已经加大新车的引入力度,未来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Vertrek 福特 长安福特 图解 Vertrek概念车 SUV 紧凑SUV 城市SUV 新车 国产 Kug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