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兄弟连 试驾2011款Jeep指南者和自由客

2011年05月31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洋网-广州日报5月31日报道 在推出新大切诺基之后,吉普加快了中国的发展步伐,导入2011款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和自由客。日前,记者在青岛对两款车进行了试驾。也正是此番试驾,终于对两车的定位有了清晰的认识。

兄弟连 试驾2011款Jeep指南者和自由客

[指南者 23.59-27.89万] | 参数 | 文章 | 图库 | 论坛 |

“小大切”和“小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

2011款指南者改动远大于传统年式新车的“小打小闹”,而是进行了“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吉普不仅赋予新车时尚靓丽的外观,而且对内饰做工用料进行大幅提升,并将变速器提升至六挡,大幅提升乘坐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兄弟连 试驾2011款Jeep指南者和自由客

指南者

兄弟连 试驾2011款Jeep指南者和自由客

[自由客 -万] | 参数 | 文章 | 图库 | 论坛 |

2011款指南者最大亮点在于源自于新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的前脸设计语言,加装镀铬装饰的七孔进气格栅两边,安置着四方形前大灯和高亮投射雾灯;车侧和车尾则一改棱角分明的直线,取而代之的是流畅的曲线;远远看去,几乎就是小一号的新大切诺基。“小大切”这是2011款指南者的昵称,一开始仅在吉普内部流传,但试驾过后,似乎有“转正”趋势,毕竟2011款指南者太过于冗长,远不如“小大切”来得直观形象。

兄弟连 试驾2011款Jeep指南者和自由客

指南者内饰

兄弟连 试驾2011款Jeep指南者和自由客

自由客内饰

自由客,是吉普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它出自指南者相同的平台,拥有相同的2.4L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Freedom-drive四驱系统。如果说2011款指南者很像新大切诺基,那么自由客便是一款小一号的牧马人。吉普在对指南者进行“城市化”改造的同时,并不愿意放弃传统的硬派越野市场,所以有了自由客。

说到这里,如果你对2011款指南者和自由客之间的关系还存有疑问。还可以这么理解,两车是孪生兄弟的关系。一对夫妻想生对双胞胎,并不容易,但车企想在一个平台上“生”出两辆车,再容易不过,只要重新设计一番即可。不过,与其他孪生车分属不同品牌不同,2011款指南者和自由客同属吉普品牌,并维持纯进口的身份,买家在克莱斯勒4S店便能完成两车的比较,不用从一家店跑到另外一家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普 指南 自由 切诺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