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MINI Countryman 看大号MINI如何MINI

2011年08月07日 09:49
来源:座驾ca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就像苹果从iPod 到iPod Touch,再到iPad 的产品衍生伎俩一样,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也是抱定万变不离其宗的信念。从远处看,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 仍然是一辆一眼就能辩出品牌的汽车,只不过形体比普通MINI 放大了一圈。

试驾MINI Countryman 看大号MINI如何MINI

MINI Countryman 的幸运数字是几?当然是4,它拥有四个车门、配备四驱系统、容纳四名乘员,由四个汽缸驱动四个车轮。好吧,也许最后的前向赴会恒等于废话。不过四门的Countryman 对于MINI 的意义可绝非过耳的冷笑话。这是有史以来第一辆拥有如此多车门的MINI。而打造它的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客户效忠于MINI 品牌。除了能重新俘获那些委身于矮小座舱里的老车主们的芳心之外,还能让那些曾经嫌弃这个品牌size 太小的买家重新提起兴趣。

MINI Countryman 着实难于归类。说它是SUV 则嫌太小,说它是MINI 又着实太大。我实在不想叫它Countryman,因为有种要把混迹都市的潮人扔进荒郊野岭的罪恶感。官方的称谓要更复杂些,MINI Cooper Countryman,貌似是要把它归结为MINI Cooper 的一种衍生产品,就像Clubman 一样。

试驾MINI Countryman 看大号MINI如何MINI

其实,Countryman 远比MINI 一厢情愿的归属感要离经叛道很多。说它是MINI 当中的胖子一点都不为过,空载质量将近1. 3 吨(4 座版本),倘若有哪辆MINI想企及这样的吨位,那么它还需要多载上4 个健硕的小伙子。它所仰仗的全新平台显然要比一辆真正意义上的MINI 庞大许多。

Countryman 的长度和高度分别比MINI 掀背车多出374 毫米和154 毫米,车身比MINI Cooper Clubman 宽106 毫米。别以为这样它就硕大无比了,至少车长方面,Countryman 只比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长出197 毫米,甚至比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还要短102 毫米。换句话说,最大号的MINI 仍然把持着修身的秘诀。而且最重要的是,Countryman 仍然像是一辆MINI。

试驾MINI Countryman 看大号MINI如何MINI

原先MINI 的经典元素在Countryman 上也发生了微妙的异化,比如椭圆形的前大灯就变得方正起来。Countryman 的内饰尽管是为其所独有,但是无论从哪个细节来看,都不乏似曾相识之感。原本MINI 掀背车门板上的椭圆形金属质地装饰,如今横跨了前后两个车门。

试驾MINI Countryman 看大号MINI如何MINI

新增的后排电动车窗同样需要拨动摇杆式的开关来控制升降,就像曾经的前排乘客一样。除了四个车门,Countryman 最大的亮点就是所谓的中央滑轨系统,它能够在前后排座椅之间穿梭,以它的体量,既可以当杯架,又可以当果盘,还能用来盛放太阳镜。另外可折叠的后排座椅前后滑动量也足有130 毫米。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MINI Countryman 试驾 Cooper JCW 1.6T 四驱 越野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