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柯兰多:售17.98-25.98万元 上市前景堪忧

2011年09月23日 09:51
来源:新诺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双龙汽车北京举行柯兰多[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上市发布会,正式公布售价:17.98-25.98万元。双龙柯兰多定位于城市SUV,车身尺寸和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相似,此次上市的新车包括1个排量共5款车型。

双龙柯兰多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两驱 舒适导航版 17.98

两驱 精英导航版 19.98

两驱 豪华导航版 21.98

四驱 精英导航版 23.98

四驱 豪华导航版 25.98

资料显示,双龙汽车在越野车的开发与生产经历有一定基础,之后与奔驰汽车的合作提升了柴油动力技术,在纯越野上有一定优势,不多,此次在中国上市的新款柯兰多,是这一车系的第三代车型,可以说完全抛弃了硬派越野车的优势,定位于紧凑型城市SUV,这从它不伦不类的外观上可见一斑!

双龙Korando没有采用现代ix35的“流体”造型,也没有采用悦达起亚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犀利硬朗的车身造型,车身整体看起来圆滑饱满,不过缺乏运动气息,让人一看就是小众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双龙柯兰多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10/1685mm,轴距为2640mm。双龙Korando与ix35和智跑在车身尺寸方面的参数非常接近,没有明显区别,是一款紧凑型城市SUV。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75马力(129kW),峰值扭矩360N·m。传动系统上,最低配车型是6速手动变速器,其他车型出现的是6挡自动变速器。驱动模式上,有两驱、四驱可选。汽油发动机不值一提,配备柴油发动机实现了更好的环保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不过,在北京等拒绝柴油车的城市难以有无立足之地。

代理销售制弊端将成其售后服务隐忧

双龙Korando已经和庞大签署代理协议,不过之前已经有中汽南方的代理,目前属于两家共同经销,其售后服务将良莠不齐是肯定的;同时,其代理销售制度下,汽车售后服务等方面也是购车人日后的隐忧。

对于代理制度也许很多人并不了解,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斯巴鲁代理制度遭到的投诉进行了解下:《故障不断 斯巴鲁代理制导致售后服务遭诟病》这篇2011年3月底的投诉,能清楚的告诉你,在代理销售制度这层,你的车如果遇上问题后,维权的困难程度,你可以询问那些维权无门的车主们。以上发生的案例本网也曾报道,但最后都以车主妥协,不了了之!

除了双龙汽车选择了两家公司代理其在国内的经销权,将给消费者日后带去的隐忧!还有件影响颇广的事件,不知道大家对2008年12月份,双龙汽车发生的一场劳资纠纷是否还有印象:当时韩国媒体报道,受油价攀升、金融危机冲击和汽车配额金融条件恶化等影响,双龙汽车主力车型销量剧减,仅08年11月份的总销量就同比减少了62.6%。于是,双龙公司方面决定暂停工厂运转,并进行结构调整。至2009年07月双龙汽车仅售出71辆汽车,最后面临倒闭不得不进行大规模裁员,最后酿成影响深远的劳资纠纷。

对于双龙汽车新车在中国的销售前景,我们也许很难预估,不过对购买其旗下SUV车型的准车主们而言,编辑看到的是日后确实存在的隐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龙 车型 汽车 车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