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2011年10月24日 02:52
来源:车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车讯网 试驾评测] 10月21日,名为“永恒创新 驾驭未来——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的活动,在京揭幕。作为雪铁龙全球性品牌体验活动,“创享之旅”旨在纪念1931年雪铁龙横跨欧亚大陆的传奇冒险——“雪铁龙东方之旅”。此次 “创享之旅”活动在北京鸟巢南广场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呈现近一个世纪以来,雪铁龙从不妥协的创新精神。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历史—雪铁龙东方之旅

1931年,安德烈•雪铁龙发起震惊世界的“东方之旅”。从贝鲁特到北京,雪铁龙车队凭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勇气,沿着丝绸之路,翻越喜马拉雅山脉,跋涉12,000公里。得益于雪铁龙汽车卓越可靠的品质,雪铁龙完成了人类首次以机械动力跨越欧亚大陆的壮举。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80年后,雪铁龙于今年6月在德国柏林启动全球性巡展活动——“创享之旅”,以此纪念这次集科学、艺术与人文的伟大探险。在结束柏林、巴黎和莫斯科各站活动后,“创享之旅”来到中国首站北京,并将陆续抵达武汉、南京杭州、广州以及上海,雪铁龙将与公众分享92年的创新历程和传奇成就。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创享之旅”北京站的活动中,雪铁龙携手东风雪铁龙展示多款经典老爷车、现代畅销车型以及两款概念车,让中国观众得以近距离感受雪铁龙从过去到未来的持续创新成就。特别是难得一见的几款老爷车,2CV和TRACTION,当然也不能忘记专门为东方之旅改造而成的AUTOCHENILLE 1931履带车。

2CV

1948年,雪铁龙2CV问世,没人料想到它会持续热销42年之久。其实,2CV最初的设想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危机,雪铁龙想制造一款价格很低的百姓车,以此帮助工人和农民恢复生产。在时任雪铁龙总裁皮埃尔•布朗热编写的设计任务书里要求,2CV应该“能够搭载4个人,50公斤土豆或一个木桶,最高时速60公里。”设计小组也希望2CV是一款拥有自己技术特点的经济型车,而不是中级车简单的缩小。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2CV具备诸多在当时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前轮驱动、柔性悬挂、空冷双缸卧室发动机、型钢车身等。当然还有轻盈、坚固的车身,重量配载经过深思熟虑,就像飞机一样。但原定于1939年投放的2CV却因为二战爆发而推迟,已经做好的样车不是被销毁就是被拆卸后分头藏起来。在德军占领期间,研究工作仍在地下继续。战争结束后,2CV一经推出就成为了人们的理想之车:因为重建国家需要对劳动者有用、价格低廉、占用原料少的产品。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历史与未来 雪铁龙创享之旅中国站启动

雪铁龙2CV是真正的经济型轿车,不仅适合工薪阶层,也满足了人们对汽车文化的时尚追求。从1948年到1990年,2CV共生产5,114,969辆,有30多种款式。亲民、实用及易保养和维修的特性,使2CV成为了法国普通家庭最好的朋友,甚至被誉为“全法国人共同的汽车基因”。

本文出自于车讯网 www.chexun.com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铁龙 之旅 活动 欧亚大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