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斯帕可 我是Sparker

2011年12月22日 09:10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王建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这样一类人,他们精神独立,不随波逐流;他们个性时尚,不人云亦云;他们热爱生活,不敷衍应付;他们不需要任何标签来注释,但若在城市的森林中一旦偶遇,彼此都心领神会;要是有人问他们姓甚名谁,回答永远是:“我是SPARKer。”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

售价:7.78万元(MT)、8.88万元(AT)

强项:时尚个性的设计风格、国际化的品质。

弱项: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偏高,性价比不够理想。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斯帕可 我是Sparker

如果你看过电影《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2》,一定对片中的一对活宝——绿色的刹车Skids和红色的挡泥板Mudflap有深刻的印象。我们今天的主角2010雪佛兰新SPARK斯帕可[综述 图片 论坛]正是脱胎于刹车Skids变形后的雪佛兰Beat概念车。也许是因为斯帕可颇有趣味的传奇身世,一部分忠实的拥趸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它,这部分人就是SPARKer。

SPARKer是一群充满个性、富于创意、乐于展现自我的年轻人,他们对潮流敏锐,喜欢时尚新颖的东西。今天,驾驶着这辆雪佛兰斯帕可,我也要当一个特立独行、创意无限的SPARKer。

虽然斯帕可的车身颜色有焰红、酷黑、亮银和冰蓝等可供选择,但是我一眼相中的还是SPARK绿。鲜明跳动的绿色,加上古灵精怪的大面积车贴,行驶在路上,回头率不是一般的高。斯帕可的前脸还是典型的雪佛兰家族式风格,蜂窝状的大嘴中间配上一条醒目的金领结,与同类精品微车相比,斯帕可多了一些粗犷和成熟。

斯帕可的设计延续了Beat概念车的风格,也做了一些必要的改变。不同的地方之一是Beat概念车是双门造型,斯帕可则是4门,不过乍看却找不到后门的门把手。原来后门把手采用了调皮的隐藏式设计,仔细寻找,就能在通常车型的后三角窗位置找到。作为一个临时的SPARKer,我喜欢这个另类的设计。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斯帕可 我是Sparker

如果说斯帕可的外观还不够标新立异,那么进入车内,你绝对会眼前一亮。在你眼前,最有吸引力的,莫过于设计非常“后现代”的机车风仪表盘。这个灵感源于哈雷摩托的单炮筒车速表配以几何形LCD数字转速表和蓝调背光,让人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驾驶一辆汽车还是一辆摩托车。经过熟悉之后,你会发现你所需要的大部分行车信息都可以在这个不大的屏幕、以及屏幕周围的一圈指示灯中得到。

斯帕可在与音乐有关的娱乐配置上可谓不遗余力,除了必要的收音机和CD播放功能,AUX和USB接口也一应俱全。在方向盘上还周到地布置了音量调节键,而且很有想象力地设计成了“拨片”式。虽然不是拨片换挡,但能够用拨片来增减音量,让驾驶的节奏跟随音乐的节奏,想必SPARKer是要随着拨片的律动来翩翩起舞了。

斯帕可在听觉方面做出的努力还远不止这些,高保真的6喇叭音响系统在这种尺寸的小车中独一无二,其中位于前风挡附近的两个硕大的凸起式喇叭更是誓要用音乐唤醒耳朵。当夜幕降临,中控台的按钮还会亮起冰蓝色的背光,让人爱不释手。相比之下,中控台上的其他功能就有点平庸了,布局在最下方的手动空调控制旋钮中规中矩,操作手感也很一般,内外循环的切换操作居然还是落伍的拨杆式,看来有得也必有失。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斯帕可 我是Sparker

斯帕可的身材并不大,不过在空间的利用率上却非常高,甚至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在中控台上,方向盘左侧、手套箱上方以及空调控制区下方都合理地设计了储物槽,方便存放钥匙、手机和卡片这类随手的物品。车门上也通过精心的布局,安排出好几个大小各异的储物位置,除了可以存放小物件,还可以放置饮料瓶等相对较大的物品。

在点烟器附近还有两个杯托,再加上变速器挡把后方为后排乘员准备的一个杯托,至少不会为没地方放置没喝完的半瓶饮料而发愁了。除此之外,副驾驶座椅的侧面和后面有储物网兜,驾驶席侧有眼镜盒,最令人想不到的是副驾驶座椅下方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盒,充分利用了各种可以想到的空间。总体来看,在储物便利性上斯帕可非常值得称道,甚至优于很多体型更大的车型。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Sparker 斯帕可 排量 通用 雪佛兰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