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ybrid 掀背主张

2012年01月26日 08:35
来源:U-ca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ybrid 掀背主张

按下湛蓝的Power按钮,发动机舱依然出奇的沉静;再次确认已经踩下刹车踏板,按下启动按钮再试一次,预期的发动机运转声仍丝毫未见。正当满腹疑惑之时,仪表板中央绿色的READY字样则让我恍然大悟、不禁会心一笑。仅依靠电动马达就能起步,彻底杜绝汽油发动机的废气排放和噪音震动,这就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系统的独特魅力之一。

在全球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坛中,丰田/雷克萨斯集团可谓执牛耳之地位。发展多年的技术涵量,造就出广泛而多元的混合动力产品阵容;单以雷克萨斯品牌而言,由上至下已广含LS600hL、GS450h、RX450h、HS250h等多款产品;2010年日内瓦车展面世的全新CT200h,则是雷克萨斯旗下最新的混合动力代表作品。CT200h不仅将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产品线向下延伸,品牌内首款的五门掀背身紧凑级轿车,也肩负着引领年轻消费者入门的重责大任。

L-finesse融入年轻派掀背轿车

瞄准年轻客层而来,全新CT200h的外观设计明显倾向动感风格。CT200h将雷克萨斯的L-finesse设计风格持续发扬光大,锐利的头灯造型明显带有家族作风,设计师也刻意将其高度压缩,展现出更扁平修长的精炼眼神。LED近年来亦成为雷克萨斯所惯用的手法之一,耀眼的LED日间行车灯划过头灯下缘,即便在日光下也无损其高度的辨识效果。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ybrid 掀背主张

从散热格栅上镶嵌的蓝色雷克萨斯L型标志,可清楚辨别CT200h的混合动力车身份。湛蓝色彩细细地在标志内散射开,此乃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独有的特征。自散热格栅上缘,宛如箭簇般的细辐镀铬饰条,也再次加深L-finesse设计的格调。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ybrid 掀背主张

进一步塑造CT 200h的年轻动感特质,设计师在引擎盖上拉出两道折线,并朝散热器格栅两侧延展下切;保险杠上也运用线条勾勒折痕,使CT200h的样貌更显活泼生动。

来到车侧欣赏,CT200h在五门掀背的基调下,采用短促的车尾造型来营造有如短跑健将般的精实身材。一如IS250,设计师将窗框线条向上急攀,顺势削减了车窗高度;虽然牺牲一些后座乘员的车外视野,却可呈现更为扁平低矮的车侧视觉,为CT200h的动感特质再加一分。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ybrid 掀背主张

考量到节能环保诉求,CT200h原厂配胎尺寸为205/55 R16,轮圈选用造型简约的10辐样式。不过对于年轻客而言,16吋英寸的轮圈组合在视觉上似乎不够动感霸气;换装大号轮圈或低扁平比运动型轮胎可以为CT200h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氛围,然而节能成效上的妥协,则要由车主自行取舍了。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ybrid 掀背主张

同样扁平修长的尾灯造型,成为CT200h车尾的视觉焦点所在。在L-finesse的笔触下,狭长锐利的尾灯分列两侧,形成彷彿挑眉般的独特神情。在保险杠设计上,CT200h则未利用排期管外露的样式,而以底部还带有模仿整流扩散器的装饰,进一步增添其运动性格。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ybrid 掀背主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