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CLS63 AMG 内敛成熟的V8性格

2012年01月27日 08:19
来源:U-ca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试驾奔驰CLS63 AMG 内敛成熟的V8性格

第一代奔驰CLS以独特的四门轿跑车打响了名号,不但以此创立出全新细分车型,更为此车系打下了稳固的销售基础。而在2010年的巴黎车展上,奔驰正式推出了第二代车型,除了承继前代CLS级的设计特色之外,更加入了Shooting Break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打造出更具跑车的侵略性线条,沿续此款车浓厚的轿跑车个性风格。

第二代奔驰CLS已经正式于国内上市,和一代车型一样引入多款动力车型,不是入门的3.5升自然进气引擎就是顶尖的5.5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两款车型在动力输出上的差距幅度颇大,而在售价部份也有着明显的差异性,CLS 300 BlueEFFICIENCY售价为76.8万元,CLS 63 AMG则为177.8万元。

 

试驾奔驰CLS63 AMG 内敛成熟的V8性格

AMG空力套件武装外观

与一般车型相比,CLS 63 AMG外观上的差异性可说是显而易见的,AMG水箱护罩改用与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单格栅设计,与标准的双栅式设计有所不同,并辅以镀铬外框搭配十字栅状的进气护栅造型显露性能风格,重新设计的AMG前保杆在进气栅部份采用与水箱格栅相同的型式,LED日间行车灯也上移至保险杠左右进气口的上方,下方刻意增加黑色涂装的双色设计,更能显现出造型上的变化,原厂虽对CLS 350车型提供了造型相近的AMG运动外观套件,但在造型上仍具有差异性,两者并非完全相同。

试驾奔驰CLS63 AMG 内敛成熟的V8性格

车侧部份的线条可说是第二代CLS的外观特色之一,设计师藉由前叶子板轮拱上的线条向车后延伸,并划出一向下弯曲的弧线,一路刻划至后车门把的下方,再辅以由前叶子板下方刻意塑造的折线,塑造出车侧线条的流畅感,而由后门一路延伸至尾灯侧翼的立体轮拱造型,乃是新一代奔驰车型的家族特色,第二代CLS更借这个特色强调车尾丰厚的视觉线条,使其轿跑车的风味较前代车款更为明显,CLS 63 AMG更在车侧前叶子板上方追加了V8 Biturbo字样,彰显其不凡的动力水准。

试驾奔驰CLS63 AMG 内敛成熟的V8性格

第二代CLS全新造型的鹰眼式LED尾灯,塑造出与前代车款截然不同的风味,车尾线条的设计较前代车款更为饱满,立体式鸭尾造型行李箱盖与向两侧延伸的后叶子板造型,让车尾的运动风格更加强烈,而CLS 63 AMG不但在行李箱盖上方追加了小型的扰流尾翼,后保险杠的下方更具备了全新的雾黑色扩散器造型,并将第三刹车灯整合其中,而左右双出的方型排气尾管不但强化了车尾气势,排气尾管出口的特殊造型更与扩散器有着相当高的整合度,让整体的视觉效果更为优异。

试驾奔驰CLS63 AMG 内敛成熟的V8性格

此外CLS 63 AMG将LED全功能灯组列为标准配备,这套包含了多模式LED头灯、AHA远光灯距离自动调整及大灯清洗系统的头灯组,乃是奔驰首部采用LED头灯的量产车,有别于一般车型仅将LED灯组运用于小灯、日间行车灯及转向灯,第二代CLS整个头灯都为LED光源,整组头灯内共拥有71个LED灯组,并以特殊的C字型排列,呈现出极为未来化的视觉效果,LED灯组除了较传统HID灯组更为省电节能之外,光照流明也较高,夜晚可看出与一般灯组的照明差异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