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然大物 试驾雷克萨斯GX460豪华SUV

2012年03月01日 16:06
来源:汽车殿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先评后测

当这个庞然大物出现在我的眼中,我只能说,驾驭它确实有很大压力~但实际操控起来,GX460就像一匹好马,任由你摆布,尽管GX460和竞争对手相比并无优势,但2+3+2座椅布局的驾乘空间表现并未成为它的短板所在。而在配置水平上,除了前面已经提及的功能以外,包括方向盘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ACC自适应巡航和包含17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等,都属于GX460相对于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的独有豪华配置。此外在售后环节,雷克萨斯的4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期限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关于它的好处,会算数的人都懂。

外观--中国是首发,外型不陌生

从产品编号为UZJ120的第一代GX470开始,丰田就让雷克萨斯GX[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普拉多基于同平台共同开发。当GX470于2009年停产之后,全新第二代GX460(URJ150)在动力传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与同期更新的第四代普拉多(J150)一起在市场上形成高低配的格局,以分别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美国市场,GX460甚至取代了普拉多的位置,而丰田则提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FJ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和4Runner三种不同风格的选择。

这是一辆重达2.5吨的大家伙,4.81米的车长,1.88米的车高以及同样1.88米的车宽使它在你的眼前显得那么的硕大,相比之下,同门的RX虽然变得犀利了很多,但与这位结实的老大比起来,还是显得有些小,另外,如果没有车身周围的电子摄像头保驾护航的话,如何把它安全倒进车位可能成为你每天最头痛的事情。

雷克萨斯GX460的轮廓非常大气,锐利的前大灯与进气格栅凹凸有致。发动机盖上两条自保险杠向A柱延伸的线条更彰显其越野车的个性。

普利司通DUELER H/T 684轮胎舒适和静音性能优异

内在--百万配置没有缩水

说到新科技,GX460的话题并不多,雷克萨斯的优秀基因全都体现在它身上。2+3+2的座椅布置与竞争对手想类似,第3排的升起和放倒是电动控制,大空间的GX460让人满意,高高的车身需要你攀爬上去。我们最欣赏是它的制造工艺,无论是真皮的缝线、塑料件接缝处,还是金属饰板、木纹面料,GX460都下足了功夫,而且使用起来很便捷,各个细节都体现出了雷克萨斯品牌一贯的高超水准。至于配置,有着116万元的身价作支撑,GX460的装备自然豪华,诸如Mark Levinson音响、全方位越野性能监视器、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预碰撞安全系统等等无一疏漏,这些关键词足够你与友人议论一番。在售后环节也是雷克萨斯的一个招牌,特别是对于那些好奇人群,GX460所承诺的4年或者10万km质保,整车液体类除了汽油,它已经等同“终身保修”了。

前、中、后排座椅排布分别为2-3-2,其中第二排座椅可按40:20:40的比例折叠放倒,而第三排座椅更可通过按钮自动折叠放倒,提供553升的超大容积。同时,通过有效降低第三排座椅下地板的高度、增加腿部空间及加大座椅后倾角度,全新GX 460致力于为所有乘员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驾控--收放自如,但庞然大物有压力

GX460搭载4.6升V8发动机的整体表现堪称均衡。虽然它不像LS460上的1UR-FSE发动机那样具备D4-S缸内直喷系统,但进排气端双VVT-i技术在同级别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还算表现优异。218Kw的最大功率、438Nm的最大扭矩带来8.3秒的百公里加速,说实话这个成绩已经算不错了。在低扭中所爆发出的推动力对于2.4吨的身躯来说十分必要,在实际表现中也十分受用。

野外的适应能力自然是GX460的老本行,全新GX 460亦提供了简单便捷的越野驾驶操控。无论岩滩、丘陵、岩石或泥沙道路,车主通过四种道路模式选择均能轻松应对,自动优化的驾驶操作过程简单便捷;地形监测系统能够通过车身前后左右四向的监视器随时呈现车身周围情况,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即使在高速上,它也决不会令你失望,强悍的V8发动机很难让你去冲击它的底线。

至少,噪声极低,较高的乘坐空间和宁静的效果能让你忘却真实的速度,经常会在不经意间就超越了所有车辆到达道路限制的车速。GX460采用丰田普拉多的非承载式车身和底盘,配备托森差速器为核心的全时四驱系统、配备(KDSS)动力调节悬挂系统,后部采用可进行高度调节的空气悬挂系统(分别可以增加4CM和降低2CM的离地间隙),以及上下坡辅助系统,另外为了增加车辆的可控性还配备随速转型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普拉多 座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