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日产-天籁

  • 厂  商:东风日产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L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东风日产新天籁购车指南 整体较为超值(2)

2013年03月19日 06: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区别

天籁取消了上一代车型的3.5L V6发动机,毕竟这台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在销售中所占比例微乎其微,而2.0L和2.5L则是消费者购买的主力。这两款发动机排量与老款相同,但还是有所区别的,主要是2.5L从原先的VQ25系列换成了QR25DE系列,也就是V6被直四所取代。

东风日产新天籁购车指南 整体较为超值(2)

东风日产新天籁动力参数表
  2.0L 2.5L
发动机型号 MR20DE QR25DE
气缸数 4 4
排量(cc) 1997 2488
最大功率 104kW/5600rpm 137kW/6000rpm
最大扭矩 190N.m/4400rpm 234N.m/4000rpm
最高车速 190km/h 210km/h
百公里加速时间 11.9s 9.7s
变速箱型式 CVT无级变速器 CVT无级变速器(带拨片换挡模式)
综合油耗 7.3L/100km 7.3L/100km
排放 符合国四标准(北京地区车型符合京五标准)
制表:凤凰汽车

虽说理论上讲V6发动机在运转平顺性上相比直四具有先天的优势,而且实际上原本VQ25发动机动力和油耗表现也足以成为天籁的核心优势,但为了成本以及重量,日产大胆的采用了4缸发动机来取代V6发动机,动力性较V6更强了,而且技术上也采用了更先进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老款V6只是有进气系统由此机构。而且在厂家细致的调校下,这款四缸发动机在运转中的抖动和噪音水平并不比V6发动机差。

东风日产新天籁购车指南 整体较为超值(2)

变速箱与发动机也有了升级,全新的XTRONIC CVT无极变速箱变速比的范围扩大至7.0,能模拟7个前进挡,而老款是模拟6个前进挡,从传动的平顺性和经济性上有更出色表现。而2.0L车型依然是MR20DE发动机,这与老看车型使用的相同,变速箱也升级为新款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但与2.5L车型相比缺少了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功能,也就是没有手动换档模式。

全系标配

值得欣慰的是,新天籁全系车型在安全配置都基本一致,这也会让购买任何一款新天籁车型的消费者获得一样的保护,这里面包括6个气囊(帘)、电子稳定系统、儿童座椅接口等。

东风日产新天籁全系标配
  2.0L 2.5L
前排安全气囊
前排侧安全气囊
前后安全气帘
儿童座椅接口 ISO-FIX ISO-FIX
ABS+EBD
电子稳定系统
上坡辅助
前后雾灯
前后倒车雷达 -
定速巡航 -
节能驾驶模式
电动天窗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无钥匙启动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蓝牙电话 -
外接音源
大灯灯源 卤素 氙气
自动大灯 -
自动空调
空调多温区
后排出风口
注:●为标配 -为不提供
制表:凤凰汽车

配置方面,像一键启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双温区空调等配置也同样是全系标配;而2.5L车型甚至标配了前后倒车雷达、自动巡航、前排电动座椅、蓝牙电话等,这也让2.5L的低配车型具备相当高的配置水平,而即便是2.0L车型,如此丰富的配置,也足以让消费者满足。

东风日产新天籁购车指南 整体较为超值(2)

不过既然购买新天籁这样的高端中型车,还是需要一些更好的配置来更好的配合驾乘,那么新天籁哪款车型更为超值,请继续翻阅本文的下一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