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斯柯达-昕锐

  • 厂  商:上汽斯柯达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斯柯达昕锐购车指南 中高配车型值得买

2013年04月19日 00: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Rapid昕锐是斯柯达在国内投放的第4款车型,相比之前的晶锐明锐以及昊锐,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车的昕锐无疑更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单就大众品质+7.99万元的起售价,相信昕锐又会像新桑塔纳、新捷达那样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要备选车型。

斯柯达昕锐购车指南 中高配车型值得买

斯柯达Rapid昕锐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4L 手动乐选版  7.99 
1.4L 手动智选版 9.09
1.6L 手动乐选版 8.49
1.6L 手动智选版  9.59 
1.6L 自动智选版  10.59 
1.6L 手动优选版  10.69 
1.6L 自动优选版 11.69
制表:凤凰汽车

背景:2013年4月18日,上海大众在上海宣布斯柯达Rapid昕锐正式上市,7款车型售价7.99-11.69万元。

斯柯达昕锐主要看点

同为紧凑级,Rapid使用了与新桑塔纳/新捷达相同的“改良Polo”平台,这样也就让Rapid具备较为低廉的设计成本,从而可以让身价进一步降低,就可以离消费者更近。而在上海大众国产的斯柯达Rapid与海外版略有不同,主要是在前后线条的处理上更加硬朗,避免给人以“文弱”的印象,而且这种改动也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三厢车的标准。

斯柯达昕锐购车指南 中高配车型值得买

斯柯达昕锐购车指南 中高配车型值得买

新桑塔纳/新捷达/昕锐基本参数
  新桑塔纳 新捷达 昕锐
车身长度(mm) 4473 4487 4501
车身宽度(mm) 1706 1706 1706
车身高度(mm) 1469 1470 1469
轴距(mm) 2603
变速箱 5速手动/6速自动
悬挂系统 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转梁半独立悬挂
制动系统 前盘后鼓
制表:凤凰汽车

与新桑塔纳保持一致确实减少因为设计上的“特立独行”而导致消费者的不悦,当然这也是集团内平台化、家族化的趋势。事实上国内消费者得到了一个来自新桑塔纳和新捷达的斯柯达版车型,国产版虽头顶“欧洲同步引进”的光环,但实际上此Rapid与欧洲版还是有一定区别,它更像是大众专为国内市场投放的一款专属版本。

斯柯达昕锐购车指南 中高配车型值得买

斯柯达昕锐购车指南 中高配车型值得买

南北方除了有各自的“桑塔纳”或“捷达”的情节之外,斯柯达依然是个很强的备选,毕竟出自上海大众,品质上有着很好的保证,更为关键的是,买Rapid可以不落俗套,相信新桑塔纳或新捷达会在以后遍布全国各地,而斯柯达却可以保持着相当一段时间的“新鲜感”。

斯柯达昕锐购车指南 中高配车型值得买

不过坏消息是海外版的Rapid是掀背式尾门,而国产版是标准的三厢式,虽说并无伤大雅,但Rapid确实坏了斯柯达的“规矩”——现在国产的斯柯达车型均是掀背式尾门,如今Rapid是个例外。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