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三菱-欧蓝德(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25万内七座实惠家用SUV推荐

2013年10月24日 06: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动力对比:配备CVT变速箱的欧蓝德成为加速冠军

这位网友在选车条件中并没有任何对动力的需求,毕竟按照它买车的需求来看,动力已经不再是它看重的因素,但是对于车辆来说,性能毕竟是最为核心的能力,所以我们还是要对这四款车在性能方面的表现简单的进行一番评比。

针对那四款搭载2.4升发动机的车型而言,它们当中账面数据表现最好的应该算是全新胜达了,139千瓦的最大功率是四款车型当中最高的。不过从我们测试的数据中来看,10秒出头的成绩让其在这四款2.4升排量的SUV中赢得了“加速冠军”的称号。

四款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 - - D-VVT
排气量(mL) 2360 2360 2359 2384
最大功率[kw(ps)/rpm] 125(170)/6000 124(169)/6000 139(189)/6300 123(167)/5600
最大扭矩(N.m/rpm) 220/4500 220/4200 240/4250 230/46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6 6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欧蓝德来说,其采用的是4J12发动机,相比老款的4B12发动机,新发动机在动力上变化不大,甚至数据上还有一些降低,但是新发动机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同时改进了燃油经济性,驾驶其使用的是CVT变速箱,我们可以看出三菱改变了一贯的风格,开始更多的在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

对于其他三款车型来说,虽然它们使用的均为运动性能更好且更稳定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由于在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问题和车辆自重方面的原因,在动力的体现方面它们都输给了欧蓝德。

此外,欧蓝德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此次全新欧蓝德配备了ECO经济驾驶辅助系统,对于降低油耗起到非常积极有利的作用。通过该系统ON/OFF开关的切换,可以加强对发动机、空调、4WD的节能控制,达到省油目的,实现节能环保。与众不同的是,ECO驾驶辅助系统的显示也非常新颖和有趣,通过5片叶子逐级完成,随经济驾驶水准的提高而逐级显示绿叶,当达到最好的ECO模式时,会显示五片绿叶。

从驾驶感受上来讲,欧蓝德的油门和制动脚感则较为适中,虽然油门踏板也会给你带来些许的柔软感,但总体感觉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三菱特点。

对于全新胜达而言,它的油门调教不再像现代的小车那般极致的敏感了,转而采用更加适合新胜达的线性调教,这是令我们非常高兴的改变,因为这样开起来更加舒适,而不至于显得神经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平顺性匹配非常好,日常驾驶中动力的输出平稳、线性,急加速时只要降低挡位提高转速就能得到足够的动力。

而科帕奇则依旧是典型的雪佛兰风格,出自霍顿的它在车辆风格上有着明显的韩范儿,各种轻飘的感受全面带个驾驶者。酷威则是由于车辆自重过大,虽然那台2.4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算不错,但当它遇到“大家伙”后,它的表现则只能用后继乏力来形容了。

推荐车型:三菱欧蓝德2.4升七座豪华导航版

综合上面三大方面的对比来看,在这四款车型中,我们更加推荐这位网友选择三菱欧蓝德。虽然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的综合表现也较为不错,但是从其25万元的价格需求来看,选择2.4升七座版的全新胜达势必要增加它的购车成本,而欧蓝德则是在市场优惠之后恰巧可以达到其心理价位,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一款更基本满足自己要求的车型,不正是我们买车时所要秉承的“只选最对,不选最贵”原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