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13万款式新空间大省油合资车

2013年10月22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购车需求:

买车主要就是平时上下班或者周边出游用,基本不走长途,要自动档的、省油的车。现在太多轿车的外观都比较像,希望能选一款造型比较新、比较有特色的,因为多人出门几率比较大,后排也要宽敞。最好是合资品牌的车,办下来能在15万左右。

凤凰汽车建议:

从这位网友的需求来看,15万元左右的预算,最希望购买的是车型尺寸和空间都要大,而且在外观的设计方面要比较符合当下的审美走向。裸车价格在13万元左右比较合适,这一价位有很多合资品牌的轿车可供选择。大众品牌汽车的销量一直不俗,不过造型、内饰套娃痕迹太过明显,很多网友反应看上去没特色、没差别。因此此次推荐几款上市时间不算太久、销量不错质量可靠的车型作为购买参考。

13万款式新空间大省油合资三厢车精确导购 车型筛选
车型 本田凌派
1.8L 自动豪华版
雪铁龙C4L
1.8L 自动劲享版
起亚K3
1.6L 自动DLX
官方指导价(万 13.48 14.39 13.18
最高优惠幅度(万元) 0.50 1.40 0.80
整车质保 3年/10万公里 3年/6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
制表:凤凰汽车

本田凌派雪铁龙C4L以及起亚K3在目前市场上的销售成绩都还不错,三款车在造型方面的个性化元素都较为丰富,有较高的辨识度,在车型尺寸上也都是主流的紧凑级家用轿车中比较大的车款,加上其所属品牌在市面上较高的保有量,在可靠性和后期使用维护方面都不会存在困扰。

13万款式新空间大省油合资三厢车精确导购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本田凌派
1.8L 自动豪华版
雪铁龙C4L
1.8L 自动劲享版
起亚K3
1.6L 自动DLX
车长(mm) 4650 4620 4600
车宽(mm) 1750 1780 1780
车高(mm) 1505 1498 1445
轴距(mm) 2650 2710 2700
整备质量(Kg) 1300 1431 1280
油箱容积(L) 47 60 50
行李箱容积(L) 588 435 -
制表:凤凰汽车

本田凌派在造型设计中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并将其称之为“中国龙”。主要的思路就是细节夸张化,车头是最明显的,从宽辐镀铬格栅到中央徽标、前大灯无一不是加大尺码的设计,让人刹一看的确有点不太协调,但能够吸引目光就OK了。

车头还有一点很吸引人就是,虽然车身离地高度正常,但梯形的下进气口和两侧向外凸出的前保险杠组成了明显的X型,这很容易给人一种车身更宽、更低的视觉效果,也是很多运动版车型或改装车常用的前唇设计,但原厂车上这么设计的比较少。

在细看之下,你会发现其实这样的设计与车身整体造型的搭配并无不妥,整车线条以简洁明快的直线条为主,车侧上下两条腰线非常明显,这种硬朗的设计让车身虽然更大了,但看起来一点不显得臃肿,依然是紧凑而凌厉的风格。

为了获得更大的乘用空间,尤其是后备箱空间,凌派的尾部要比正常情况下显得更厚重而饱满一些,这也是设计师有意为之。而这种丰满的臀部设计并没有影响到整车动感的造型,在尾灯、后备箱和后保险杠的组合下,甚至比前脸具有更强烈的运动感,从某些角度看去很有玛莎拉蒂的感觉。

雪铁龙C4L的整体外观设计整体来说是基于海外两厢版C4,但仅仅是基于而已。C4L的整体外观从前脸、侧面到尾部,与海外两厢版C4又完全不同,所以C4L已经不是简单地像以前一样用两厢改成三厢了,而是全新开发设计的。前脸的设计稳重中带有一丝时尚,简洁中又带有一丝复杂。采用了流行的笑脸大嘴形状,勾勒出一张符合当今流行时尚的前脸造型。

侧面的线条十分协调,前中后三段线条勾勒的恰到好处。这也说明C4L确实是全新开发的,而且这个L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加长的意思,雪铁龙给他的定义是:"Luxury(豪华)"的意思。当然,您也可以理解雪铁龙玩了个文字游戏。C4L整车长宽高为:4620mm×1780mm×1498mm,比竞争对手都要大一些。轴距达到了2710mm,算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上限了。

尾部造型整体性比较强,没有过多的花哨,稳重大方,唯一显得花俏一点是"C4L"的铭牌。另外比较遗憾的是尾灯没有采用LED光源。

虎啸式的前脸已经应用到几乎所有的起亚新车上,而起亚K3的突破点在于尺寸逼近直瀑式镀铬竖条格栅的前大灯。像猛兽般直勾勾的看着前方的大灯配合微微扬起的大嘴,在向前快速下潜的车头的组合下,营造出极强的动感。

光有车头的动感还不够,K3的车身以一条刚劲有力的腰线,让车身呈现往前倾的姿态,从而更富有动感。可以用“丰硕”来形容的尾部,更是成为K3车身长度超过同门兄弟现代朗动的最大组成部分。

相比很多车型犀利的前脸、沉闷的车尾来说,K3的车尾与车头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呼应,同样具有很强的动感,更让K3显得非常像一款四门轿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