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3)详解Q50电控转向技术

2013年11月27日 00:2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英菲尼迪Q50上的线控主动转向技术(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简称DAS),它的结构特征是:方向盘下端连接的是感应器和模拟器,负责感应驾驶者的操控并模拟回馈;从驾驶者获得的转向意图将传递给ECU控制单元,三组ECU单元负责接收和处理电信号;再往下就是与车辆转向系统相连的转向角度/力度传感器,这里负责执行ECU发出的转向指令,同时接受地面反馈的信息用于ECU系统进行更精确的判断。

Q50虽然在车体结构内也保留了传统的方向盘与转向柱,但二者的机械连接在正常情况下是通过离合器分离的,完全没有机械力的传递。因此,路面施加给车轮的力不会直接传至方向盘。方向盘的操纵反力由转向柱上负责对方向盘提供反作用力的马达生成,这有助于在驾驶时过滤掉路面对驾驶者的影响,在高速行驶时尤其有利于减少分心,特别是因为突发路况变化产生的慌乱。这意味着Q50在驾驶时会更加放松、惬意。 

如果你希望在驾驶乐趣上收获良多,那么Q50的电控转向系统将会带给你丰富的转向调节项目,而且这不仅能改变方向盘回馈力度,由于ECU在这里有最高话语权,它甚至可以通过改变方向盘的转速比、回馈速度等诸多方式向你提供个性鲜明的驾驶体验。

可靠性如何?

虽然线控技术并不是最近才推出的新技术,但应用在民用车上还是首例,所以消费者对于它的可靠性肯定会有一些疑问,而英菲尼迪的研发人员也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并提供了多重保险的安全保证方案。

首先是英菲尼迪的DAS总共有三个ECU单元,而且这三个ECU是彼此互通的,可以相互进行监控。如果其中一个ECU出现错误,仍可根据其它两个正常ECU的处理结果进行准确控制。而且三个ECU协同控制时,若其中一个出现故障,在排查维修的时候也非常简单。

除了ECU单元外,执行转向动作的电动机也设置的两组,即便其中一组发生故障,仅凭另一组也可以继续控制车辆的转向动作,可以说经过重重的保障,英菲尼迪Q50的电控转向技术已经有了充足的安全后盾。

有些人会问,既然Q50已经有了如此完善的安全系统,为何还保留了传统的机械结构?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自然不排除立法,很多国家要求方向盘与转向系统必须有机械连接,另外就是作为最后的安全保证,一旦ECU及马达等出现故障时电流会流过连接离合器,从而将方向盘与转向柱下半部分恢复机械连接,这样驾驶者仍可在电子系统完全失效的情况下继续掌控车辆。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8.98-46.78万元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38.98-46.78
    中型车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