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A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ATS购车指南 低配实惠高配强悍

2013年11月29日 00: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凯迪拉克ATS竞品车型

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

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宝马3系一直都是其它品牌的对手们追赶的对象,这其中也包括今天的主角凯迪拉克ATS。论品牌和车型的知名度,宝马3系在这个领域自然是响当当的,而且全新一代3系在国内同时供应长轴和标轴两个版本,无论是追求空间还是追求操控都能找到自己的所属。

即便是标轴版的3系,其车内空间也要比凯迪拉克ATS宽裕一些,所以宝马3系虽然谈不上空间的楷模,但在实用性方面要更有竞争力。另外宝马的2.0T+8AT的组合不仅速度快,而且其油耗表现也相当了得,这是ATS与之相比还略欠火候的地方,虽然ATS的油耗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已经相当克制,但宝马320i/328i的平均油耗依然有显著优势。

不过在操控性方面,根据之前试驾的反馈信息,凯迪拉克ATS确实能对3系造成强有力的威胁,尤其是配备MRC电磁悬挂的顶配车型,弯道中的轮胎抓地力非常强悍,车身姿态也平稳得多,拥有比宝马3系更高的操控极限。而国产的宝马3系,特别是长轴版向着舒适方向妥协较多,而它在运动这一块市场反而腾退出一些位置,这或许是ATS的一个机遇。

奔驰C级

2014年小改款让奔驰C级又显露出一点年轻的姿态,不过和崭新的ATS相比,这一代奔驰C级已经显得太迟暮了。全新一代C级的图片已经发布,很快它就会迎来一次彻头彻尾的换代。

而在当前,奔驰C级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已经被宝马3系和奥迪A4L甩在了身后,C260所搭配的1.8T发动机在动力上也无法与ATS抗衡,或许奔驰现在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等新一代C级到来的时候再上演终结者归来。

奥迪A4L

国内在售的奥迪A4L只有加长版车型,所以在空间方面奥迪A4L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作为家用车,宽敞舒适的奥迪A4L显然比ATS更能胜任,但低配车型采用CVT无级变速器注定它的驾驶观感不如ATS来得那么直接和凶猛,乐趣自然也就少了一多半。

真正能够与ATS直面对抗的A4L,主要是配备2.0T高功率版发动机+Quattro全时四驱+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40 TFSI运动版车型,相对而言奥迪的杀手锏在于四轮驱动能提供更好的牵引力,但相对ATS,A4L加长的轴距和偏向国内路况的悬挂终究还不是一款纯正的运动豪华车,它更适合安安稳稳过着高品质生活的用户。

雷克萨斯IS

在以上几款竞品车型中,雷克萨斯IS和凯迪拉克ATS非常接近:原装进口,尺寸紧凑,注重驾驶质感,后排空间局促。但相对于凯迪拉克亲民的售价, 雷克萨斯IS的定价多少让人望而却步。毕竟雷克萨斯IS250的2.5L V6发动机在动力表现明显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定出37-55万元的售价多少还是让人感觉有点一切向钱看的意思。

和ATS相同,属于小众车型的雷克萨斯IS也有其独特的卖点,比如长达4年10万公里的保修保养,仅此一项就能为车主节省下几万元的保养和维护费用。不过在配置方面雷克萨斯IS并不像ATS那么丰富慷慨,而总体售价偏高也限制了这款车的市场表现。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将取代现有的G系列,虽然这款车尚未在国内上市,但可以预计它将来必然会成为ATS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运动化的形象,嚣张的外观,2.0T发动机,后轮驱动和动感风格的行走机构。我的同事刚刚在美国试驾了全新Q50,这款车配备的线控转向技术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独树一帜,也有鲜明的特色。

另外英菲尼迪Q50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这款车已经确定将在近期在国内投产,国产的Q50将以2.0T车型为主打,针对国内情况可能会加长轴距。而凯迪拉克ATS目前为进口整车状态,但随着凯迪拉克专属工厂的落成,未来ATS转投国产才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比如针对国内推出加长版,或是类似宝马那样两个轴距版本同步销售的策略。这样一来,两款新落户国产的豪华中级车之间,必然会有一番激烈的对话,如果您尚不急于买车,那么不妨等Q50和ATS双双国产,看看国产后的车型是不是更符合我们的喜好,还有就是更实际的,是不是会更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