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40万精品进口城市SUV推荐

2014年01月27日 05:0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外观对比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 ,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本人想买一辆40万左右的SUV,主要是在市区内驾驶,越野性不必过高,只要舒适好开即可。我和家人的个子都不算太高,所以不太在意车子的尺寸,太大了反而不便于在市区驾驶。而我更看重车子的品质和舒适性,想要选择一辆比较精品的SUV,当然最好是进口的,有没有合适的车型帮忙推荐一下。

编辑推荐:

这位网友的选车要求比较简单直接,就是想选择一辆40万左右的高品质进口城市SUV。从这个选车要求出发,可选择的车型范围就很小了,我们从中选择四款相对比较高品质的车型,分别是刚刚上市不久的Jeep自由光路虎神行者2、沃尔沃XC60以及丰田威飒。接下来我们将结合这位网友的需求看一看这四款车型各自有什么样的特点。

40万精品进口城市SUV推荐
基本参数 Jeep自由光 2.4L 豪华型 路虎神行者2 2.0T Si4 AUTO S版 沃尔沃XC60 2.0T T5 智尚版 丰田威飒 2.7L 四驱至尊版
厂商指导价 39.29万元 45.80万元 38.99万元 40.8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Jeep自由光是刚刚上市的一款SUV,这款车型拥有非常独特的外形设计,当然个性化的设计就会面临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的问题,这就需要购车者自己来判断了。自由光的轴距为2700毫米,整车长度4624毫米,在四款车中并不算大,但是由于网友对尺寸不是很在意,这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40万精品进口城市SUV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Jeep自由光 2.4L 豪华型 路虎神行者2 2.0T Si4 AUTO S版 沃尔沃XC60 2.0T T5 智尚版 丰田威飒 2.7L 四驱至尊版
长×宽×高(mm) 4624×1859×1680 4500×2005×1765 4644×1891×1713 4833×1905×1610
轴距(mm) 2700 2660 2774 2775
最小离地间距(mm) 190 210 236 205
油箱容积(L) 60 70 70 67
行李箱容积(L) - 755-1670 490-1450 -
制表:凤凰汽车

和Jeep一样,路虎也是一个老牌的SUV厂商,所以旗下的车型也具有不错的口碑。而在40万左右这个价位上可以选择路虎神行者2。这款SUV继承了路虎相对比较硬朗的设计风格,这是另外三款所不具备的,如果喜欢外形硬朗一些的话,神行者2会更适合一些。不过神行者2的车身尺寸是最小的,轴距只有2660毫米,车身长度为4500毫米。

沃尔沃XC60在进口城市SUV中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车,40万左右就可以购买到。XC60的外形具有沃尔沃车系的统一风格,这种北欧车系的设计风格具有独树一帜的特色。XC60的轴距比较长,达到2774毫米,这让这个车身看起来更加舒展,看起来非常优雅

丰田Venza威飒相比另外三款车型,知名度就要稍差一些,但是也有其独特的特色,首先外形设计风格显得比较夸张,看起来比较有性格。另外真个车身具有一些跨界车的风格,这也和另外三款车不同。威飒的轴距同样达到了2775毫米,而车身长度达到4833毫米,这也与其跨界风格的设计有关。

2

配置对比

由于网友对车辆的舒适性体验格外重视,所以我们首先为其比较一下四款车的配置情况,看看它们能够带来怎样的舒适感受。

40万精品进口城市SUV舒适性配置对比
配置 Jeep自由光 2.4L 豪华型 路虎神行者2 2.0T Si4 AUTO S版 沃尔沃XC60 2.0T T5 智尚版 丰田威飒 2.7L 四驱至尊版
定速巡航 -
自适应定速巡航 - - -
驾驶模式选择 - - -
倒车雷达 后方 后方 后方 -
倒车影像 - -
自动泊车 - - -
DVD播放器 -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大于8个 8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Alpine Meridian - JBL
GPS导航 - -
电话免提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方向盘加热功能 - - -
自动尾舱门 - -
无钥匙系统 -
遥控启动功能 -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电子记忆座椅 - - 驾驶员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 加热
真皮座椅 -
前排中央扶手 -
后排中央扶手 -
前大灯类型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前大灯延时照明 - -
车灯自动控制 - -
大灯灯光调节 自动调节 自动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随动转向大灯 - - -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来看一下驾驶相关的配置,四款车中只有威飒标配了定速巡航功能,并提供了倒车影像功能,这对日常驾驶都是很有帮助的配置。而自由光可以选装的自动泊车系统也可以提升驻车的便利性,另外自由光还提供了随动转向大灯和自动雨刷,这也能够对驾驶提供很好的辅助作用。

舒适性配置方面,XC60和威飒提供了DVD播放器,而在音响的选择上,自由光提供了Alpine音响,神行者2提供了Meridian音响,而威飒的音响品牌为JBL。四款车中,自由光和威飒提供了导航系统。

除此之外,自由光和威飒还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为舱门、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自由光还配备了遥控启动功能,总体上这两款车的配置要高于另外两款。而神行者2只有在加热方向盘上体现其他车型。

除了舒适性配置之外,安全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由于是高端进口SUV,所以四款车的安全配置都比较全面,主动安全方面,四款车基本相当,只是在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配置上略有出入。被动安全方面,只有XC60相对较低,没有提供头部气帘和前排膝部气囊。而自由光则多提供了胎压监测系统。

40万精品进口城市SUV安全配置对比
安全配置 Jeep自由光 2.4L 豪华型 路虎神行者2 2.0T Si4 AUTO S版 沃尔沃XC60 2.0T T5 智尚版 丰田威飒 2.7L 四驱至尊版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 -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 -
制表:凤凰汽车
3

动力对比

接下来我们再来比较一下四款车的动力情况。Jeep自由光搭载了一台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扭矩峰值229牛米。相对而言自由光的动力数据在四款车中是最小的,但是自由光匹配了目前最先进的9速自动变速箱,这一点要优于其他对手。

40万精品进口城市SUV动力对比
参数 Jeep自由光 2.4L 豪华型 路虎神行者2 2.0T Si4 AUTO S版 沃尔沃XC60 2.0T T5 智尚版 丰田威飒 2.7L 四驱至尊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排气量(mL) 2360 1999 1999 2672
最大功率[kw(ps)/rpm] 130(177)/6400 176(240)/5500 177(241)/5500 136(185)/5800
最大扭矩(N.m/rpm) 229/3900 340/3200 320/1800-5000 247/42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9 6 6 6
制表:凤凰汽车

路虎神行者2提供了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和一台2.2T柴油发动机,不过对于国内的购车者来说,汽油机还是最普遍的选择。神行者2上的这台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76千瓦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达到340牛米,性能在四款车中最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个搭配中规中矩。

沃尔沃XC60提供了2.0T和3.0T两种动力选择,而对于这位网友来说,无论是价格还是用途,2.0T就已经足够了。XC60的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77千瓦的最大功率,320牛米的扭矩峰值可以在1800转到5000转持续输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

丰田威飒全系车型都搭载一台2.7升4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千瓦,扭矩峰值为247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总体来看威飒的动力组合也是比较常规的组合。

最终推荐:Jeep自由光 2.4L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39.29万)

推荐自由光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自由光在配置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这也是这位网友选车最看重的地方。而其搭载的全新9速变速箱也是全球首例,技术方面也是非常先进的。唯一的问题是自由光的外形非常特别,这要看这位网友是否喜欢了,如果能够接受的话,自由光绝对是最理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