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海大众新Polo购车指南 手动舒适最值

2014年05月26日 06:2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易水寒
1

全新Polo新车介绍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5月25日,上海大众在成都宣布全新Polo正式上市,作为精致家用小车,Polo可以说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有着很重要的位置。全新Polo的价格区间为8.59万至12.39万元(不包括Cross Polo车型)。

大众  Polo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4L 手动舒适版 9.49
2014款 1.4L 手动风尚版 8.59
2014款 1.6L 手动舒适版 9.99
2014款 1.4L 自动舒适版 10.69
2014款 1.6L 自动舒适版 11.19
2014款 1.4L 自动豪华版 11.89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12.39
制表:凤凰汽车

与之前的上海大众Polo相比,全新Polo不仅在外观上有所改变,其变化最大的就要算是其采用了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之前已经在全新桑塔纳身上使用过,此次也是第二次搭载在上海大众旗下车型上。

在全新Polo上使用的EA211系列发动机共有两款,一款是1.4升排量,另一款是1.6升排量。其中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4马力;而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5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将继续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Polo发动机配置
  1.4L 手动风尚版 1.6L 自动豪华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395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66(90)/5500 81(110)/5800
最大扭矩(N.m/rpm) 132/3800 155/38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6
制表:凤凰汽车

在车身颜色方面,全新Polo共推出八种颜色可选,分别是银河蓝、星耀黄、风格红、劲酷黑、炫金灰、锐利银、极地白和流光绿,其中流光绿为选装颜色。

在内饰方面,全新Polo秉承着老款车型的传统,依旧提供了浅色和深色的两种内饰选择。只是浅色内饰只能在舒适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上进行选择。

轮毂方面,全新Polo根据三款不同车型提供了三种不同选择,入门级的风尚版车型采用的是14英寸钢制轮毂,而舒适版和豪华版采用的则是15英寸铝合金轮毂,二者根据车型的不同,在轮毂造型方面也有所不同。

全新Polo标准配(2014款上海大众Polo 1.4L 手动风尚版)

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开出这款全新Polo的标准配置有ABS、EBD、前排双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UX/USB接口、手动空调、手动调节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加热后视镜、座椅高低调节和卤素大灯等。

2014款 大众Polo 1.4L 手动风尚版
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前排双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外观 卤素大灯、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加热后视镜
内饰 行车电脑、遥控钥匙、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座椅腰部支撑、座椅高低调节
舒适 手动空调、手动调节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
多媒体 AUX/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2

1.4升车型选谁更合适?

1.4升车型选谁更合适?

对于全新Polo而言,它的1.4升车型共有四款,分别有两款手动挡车型和两款自动挡车型,按配置分的话分为风尚版、舒适版和豪华版三款车型,其中舒适版车型同时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变速器,而风尚版则只提供手动挡变速器,豪华版只提供自动挡变速器。

从配置上来看,入门级的1.4升手动风尚版车型和1.4升手动舒适版在配置相差了EBA、ASR、ESP、胎压监测系统、行车电脑、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单碟CD、车载蓝牙电话、自动大灯、前排中央扶手、铝合金轮毂这些配置,而在价格方面这两款车型则相差了0.9万元。

1.4L 手动舒适版与1.4L 手动风尚版配置差异
  1.4L 手动风尚版 1.4L 手动舒适版
售价(万元) 8.59 9.49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胎压监测系统 -
行车电脑 -
倒车雷达 - 后方
单碟CD
扬声器个数 4 6
电话免提 -
后排座椅放倒 整体放倒 按比例放倒
前排中央扶手 -
天窗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车灯自动控制 -
前窗自动雨刷 -
铝合金轮毂 -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和差价的对比来看,0.9万元可以多出的这些配置中,四项安全配置是较为必要的,另外的那些配置完全取决于个人喜好,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0.9万元花的还算较为核算,1.4升手动舒适版与1.4升手动风尚版我个人更愿意选择前者。

1.4升手动舒适版与1.4升自动舒适版相比,在配置方面二者完全一样,仅仅是因为一个变速器类型的不同就相差了1.2万元。这样的话,如果你可以驾驶手动挡的话,我十分不建议购买1.4升自动舒适版车型。

与1.4升自动舒适版相比,作为1.4升顶配车型的1.4升自动豪华版车型在价格上贵出了1.2万元,而在配置方面它也多出了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雷达、自动空调、电动后视镜折叠、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随动转向大灯和自动雨刷。

1.4L 自动舒适版与1.4L 自动豪华版配置差异
  1.4L 自动舒适版 1.4L 自动豪华版
售价(万元) 10.69 11.89
前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真皮座椅 -
天窗 电动天窗
自动雨刷 -
随动转向大灯 -
制表:凤凰汽车

与上面风尚版与舒适版之间的配置差异相比,豪华版与舒适版之间的配置差异似乎更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并且在价格差异方面二者也更大一些,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更加在乎车辆的性价比,所以与自动豪华版相比,我更加推荐自动舒适版。

纵观整个1.4升车型而言,追求高性价比的我会更加推荐1.4升手动舒适版,配置够用,价格较为合理,是它被推荐的主要原因。

3

1.6升车型选谁更合适?

1.6升车型选谁更合适?

与1.4升车型不同,1.6升的全新Polo只有三款车型,分别是1.6升手动舒适版、1.6升自动舒适版和1.6升自动豪华版。

对于1.6升手动舒适版和1.6升自动舒适版来说,这两款车型与1.4升手动舒适版和1.4升自动舒适版相同,也同样是采用相同配置,只是配备不同变速器而已,在价格方面二者相差1.2万元。

与上面相同,我还是保持在这两款车型中选择的话,除非你是不能驾驶手动挡车型,否则绝对不要选择那配置相同,仅靠一款变速器就多花1.2万元的自动挡车型。

1.6升自动豪华版相比于1.6升自动舒适版而言在配置方面多出了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雷达、自动空调、电动后视镜折叠、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自动雨刷,这些差异与1.4升自动豪华版与1.4升自动舒适版的差异完全相同,差价上其二者相差了1.2万元。

1.6L 自动舒适版与 1.6L 自动豪华版配置差异
  1.6L 自动舒适版 1.6L 自动豪华版
售价(万元) 11.19 12.39
前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真皮座椅 -
天窗 电动天窗
随动转向大灯 -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上来看,1.6升自动舒适版的配置就已经够用,所以没有必要多花1.2万元去选择那装上更多起锦上添花作用配置的1.6升自动豪华版。

与1.4升车型相同,在1.6升车型中,我个人还是更加推荐性价比最高的1.6升手动舒适版

4

全系车型选谁合适?

1.4升自动豪华版与1.6升自动舒适版如何选?

由于1.4升自动豪华版与1.6升手动舒适版之间的价格差异较大,并且变速器形式也不同,所以我们选择1.6自动舒适版车型进行替代。

这两款车的价格相差0.7万元,在配置方面则相差了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囊、前方雷达、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后视镜、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和随动转向大灯。

1.4L 自动豪华版与1.6L 自动舒适版配置差异
  1.4L 自动豪华版 1.6L 自动舒适版
售价(万元) 11.89 11.19
前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倒车雷达 前方+后方 后方
空调 自动空调 手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真皮座椅 -
天窗 电动天窗
随动转向大灯 -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对动力无要求,仅从配置上来看的话,那么1.4升自动豪华版明显更合适

全系车型选谁更合适?

纵观全新Polo全系车型,完全可以说无论是1.4升还是1.6升,都是手动舒适版最值得选择,但如果在这两款车型中再进行一次选择的话,我个人更推荐1.6升车型。虽然从排量上看,1.4升发动机更低,或许油耗方面更好,但要知道油耗不完全取决于排量,与其他方面也有着很大关系,一款动力偏弱的发动机甚至有些时候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并不如一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优秀。

Cross Polo如何选?

在全新Polo上市之时,作为Polo的衍生车型,全新Cross Polo也随之推出,其1.6升手动挡车型售价为11.39万元,1.6升自动挡车型售价则为12.59万元。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型完全相同,1.2万元的售价也完全在变速器上,所以与上面的全新Polo相同,追求性价比的话手动挡车型更加实惠

大众  Cross Polo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6L 手动 11.89
2014款 1.6L 自动 12.59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