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自主品牌销量Top10 紧凑轿车占一半

2014年06月19日 06: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易水寒
1

No.10:长安CS35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5月国内汽车销量统计出炉,与4月份的销售数据相比,5月份的整体销量表现保持稳定,特别是对于自主品牌车型而言,每款车型的销量基本都保持在之前的平均水平。

和往常的趋势近似,国产车型中SUV、MPV的市场需求量依然很大。本月自主热销车Top10榜单中,轿车占到5款,SUV车型占到2款,剩下的3席为MPV。入围5月份Top10的车型都是定位实用、价格实惠的一类,而且本月的Top10榜单中绝大多数上榜车型都是熟悉的老面孔,只是个别车型的排名顺序有些调整,让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是谁吧:

No.10 长安CS35

2014年05月销量:8977辆 / 排名:No.10

厂商指导价:7.89—9.69万

长安自主乘用车近年来频频发力,继逸动之后,在设计水平上达到国际水平的新车一台接着一台的发布,有好的产品自然会带动市场,包括CS35等新车型的热销也在证明:长安自主乘用车已经进入了产品和销售双双上升的通道。

作为一款SUV车型,长安CS35的个头并不算大,车身尺寸为4160×1810×1670mm,轴距仅2560mm,从级别上看它属于小型SUV级别。不过因为尺寸较小,长安CS35的售价也比较便宜,厂商指导价最贵也不过9.29万,对于那些喜欢高高在上的SUV坐姿,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这款车确实是个比较不错的备选方案。

长安CS35与长安逸动采用相似的设计风格,都是在老一代长安品牌设计语言的基础之上进行的延展与发挥,同时加入了国际化的流行时尚元素,总体来说CS35的设计风格已经相当成熟,作为一款定位偏向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灵动、活泼的CS35从卖相上就足够讨巧。

长安CS35的座椅同时集舒适性与支撑性于一身,座椅宽大,填充物饱满而且包裹性也不错,同时红色缝合线与黑色皮质材料的搭配也带来十分浓郁的运动激情。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以小型SUV的标准看还算不错,头部空间足够宽敞,但腿部空间就属于一般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长安CS35还增加了车载WIFI功能,通过车内自带的多媒体信息系统,除了可以在触摸屏上使用导航、蓝牙电话以及娱乐设备外,还可以通过车载WIFI连接到移动设备或利用车机系统进行信息查询,在车联网的研发和应用上,长安CS35也在迎合潮流。

长安CS35配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对于这样一款较小的SUV并不算乏力,但相对于轿车而言肯定是要显得温柔些。

车型点评:小巧灵活是长安CS35的特点,造型上也很讨人喜欢,对空间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推荐考虑,8万元左右的价格是很合适的。

2

No.9:帝豪EC7

No.09 帝豪EC7

2014年05月销量:9481辆 / 排名:No.09

厂商指导价:7.18-11.38万元

对于EC7这样一款不算年轻的车,在面对越来越多新竞争者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长盛不衰,说明其产品实力是非常扎实的。

帝豪EC7的前脸设计风格趋向于阳刚硬朗,采用黑色灯底还增加了一丝运动感。盾形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十分气派,与帝豪LOGO的盾形结构遥相呼应,菱形前大灯造型与双U形进气格栅浑然一体,从前面看过去,显得十分大气。2013款车型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

帝豪EC7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9mm、1470mm,轴距达到2650mm。帝豪EC7车身侧面造型设计上,风格开始向欧系、日系车型靠拢。箭鱼造型的腰线显得十分简洁、富有动感,充分应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降低了风阻,在节油和降噪方面有了不小提升。

内饰设计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全黑的内饰,样式上也一改此前过于模块化的呆板设计,为原本守旧的车辆立刻增添了动感和活力。配备的电控式后备箱开启、仪表背光调节和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再一次体现出帝豪品牌的厚道。

EC7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1.5L和1.8L发动机,具有D-CVVT技术让中低转速的扭矩输出更充分,并且提升了燃油效率。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5MT和CVT两种提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点评:帝豪EC7外观设计稳重大气又不失时尚,因此赢得了众多家用消费者的青睐,空间、配置以及性价比方面也有一定优势,近年来随着自主同级别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帝豪EC7面临的竞争压力也逐渐增加,但凭借帝豪EC7较好的口碑和保有量,目前市场表现依然处于同级前列。

3

No.8:长安欧诺

No.08:长安欧诺

2014年05月销量:9548辆 / 排名:No.08

厂商指导价:4.49-6.09万元

长安欧诺可以看做是上汽通用五菱宏光的直接竞争对手,和宏光一样,欧诺也定位于入门级7人MPV,相比传统的“小面”,欧诺无论从车身样式、尺寸、配置级别都明显上了一个档次,不过从统计排行榜来看,反而是车身较大、价格较高的欧诺、五菱宏光等车型销量更好,说明即便是5万元买“小面”的消费者,现在对于档次感、品质的诉求也讲究了很多。

欧诺采用侧滑式开启的后门,这相比传统的开门方式,乘客上下车会更加方面。在油箱盖开启的时候,侧滑门并不能完全开启,这可以有效避免加油的时候撞到油枪。

除了造型之外,欧诺的车身尺寸也比传统微客更大一号,它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360mm、1685mm、182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这个数字甚至是超过了市面上热销的主流紧凑级轿车,这可是单厢的微客所无法实现的。

欧诺内饰的设计也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上黑下米的双色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同时强调温馨的驾乘氛围,细节设计方面,基本上也都保持简洁大方的设计理念,主机面板的样式相对比较传统,手动空调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老式面板,而是用三个旋钮集成了大多数功能。

欧诺十分注重车内舒适性的渲染,织物座椅从第一排到第三排都还不错,尤其是前两排座椅,坐上去很柔软很舒服。第三排也还可以,但是没有头枕比较遗憾。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的双座椅设计,这样可以提供更加出色的舒适性体验。

四四方方的车身造型、平直的车顶和尾部,这些都是大储物空间的最有利保障,对于欧诺这样的功能车型来说丝毫不存在任何问题,绝对是两个字:实用!宽敞!不过这是在第三排座椅折叠之后的前提下得出的结论,如果车内满员,第三排座椅也在使用,那么行李箱的储物空间就必须另当别论了,基本上只能放两三个包就已经不错了。

欧诺配备1.3L或1.5L发动机,均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它的动力配置与五菱宏光非常近似,三菱技术的4G15发动机技术成熟、保养价格低廉,对于这种用来“跑营生”赚钱的小车,是个靠谱任劳任怨的好伙伴。

4

No.7:上汽荣威350

No.07:上汽荣威350

2014年05月销量:9695辆 / 排名:No.07

厂商指导价:8.57--12.17万元

上汽荣威350一直都是自主品牌家用轿车里热销的一款,排名为第九名,可见这款车型对于消费者还是有着相当强烈的吸引力。

2014款荣威350经过更多提升,尤其是加入车内WIFI等时下流行的技术,让这款充满数字化科技的紧凑级车成为自主品牌力为数不多主打高科技智能形象的产品。

自推出以来,荣威350进行过一次小改款,改款的重点是iVoka和inkaNet系统,但对外观造型和内饰空间等并没有大的手脚,现在看来依然有不错的新鲜度,说明其造型设计还是很有超前性的。而且相比于550等车型,350的车身线条比例更自然,细节处也很有现代汽车的感觉。

内饰的重点在于配置,包括数字式仪表和中控台液晶屏和语音控制等,这明显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除此之外,上深下浅的内饰很适合家用,车内的工艺算得上同级别的高水准,各种材质的选择也比较讲究,也许这就是荣威350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所在,品质感更好。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了1.5L直四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4000rpm,动力不算强劲但还够用,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因此推荐选择手动档车型。好消息是改款荣威350即将推出1.5T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值得期待。

车型点评:荣威350拥有大气的外形、宽敞的空间、富于科技感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安全性,整体工艺水平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甚至有直逼合资车的气势,再加上八万元的入门级价格,值得讲究品质感的消费者关注。

5

No.6:长安悦翔

No.06:长安悦翔

2014年05月销量:10015辆 / 排名:No.06

厂商指导价:5.79--6.79万元

长安悦翔全新设计的中网更加简洁有力,前脸的“X”型曲线体现的更加明显,下进气格栅面积的增大让新悦翔看起来更加大气时尚。而在前后大灯等环节则与老款没有分别。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在内饰方面显然新款悦翔相比老款的变化并不及外观那样直观,甚至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解读也可以认为是厂商对于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已经感觉相当成熟没有明显不足需要改进,通过实际体验我们认为似乎也有一定道理。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配置上的追求,悦翔也在不断进步,除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之外,在车窗功能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中四门电动窗均具有一键下降功能,在同级别自主品牌中并不多见,而除了入门的舒适版之外,其他车型的外后视镜也为电动调节。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长安悦翔的人性化设置相对较为丰富在中控台下方除了点烟器之外还配备了一个车载12V电源接口方便用户接驳各类电器设备,不过在我们体验的车型中并未配置所对应的点烟器与烟灰缸,让人有些不太能理解。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全新悦翔的最大升级之处莫过于换装长安全新BLUE CORE系列发动机,全新发动机虽然在排量上与老款保持一致,但是在性能方面的提升却十分明显,相比老款发动机在功率与扭矩上分别提升了12千瓦与8牛米,而新加入的DVVT技术则可以为提升燃油经济性做出贡献。

综合油耗低于8升的小型车 对抗高油价(2)

与新款发动机匹配的仍旧为5速手动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中这台变速器的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虽然吸入感并不明显,但是各个挡位还是相当清晰,只是离合器的结合点稍显模糊,对于新手来说似乎需要一定时间来熟悉。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实际油耗测试为大家进一步展示装配了新款发动机的长安悦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

保养方面,长安悦翔享受3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首保厂家建议在5000公里左右进行,之后每5000公里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保养,费用大概在170元左右,大保养根据车况而定,一般价格在280元上下,养护成本低廉。

6

No.5:东风风行菱智

No.05:东风风行菱智

2014年05月销量:10706辆 / 排名:No.05

厂商指导价:5.69-13.89万元

东风风行菱智也是自主品牌销量排行Top10的老熟人了,这款MPV车型基于日本三菱的成熟技术,主要卖点是空间大和价格实惠,这款廉价大空间MPV起价还不到6万元,但却可以舒舒服服的承载7名乘客,对于刚刚创业的小企业主、小型公司作为勤务用车,它显然是很合适的。

风行菱智在MPV级别中定位于商务用途,根据动力和配置差异有众多的版本,原型车是三菱SPACEGEAR,菱智延续原型车圆润饱满的身段,给人以憨厚稳重的信任感,拥有宽大的车身和实用的内部空间,而且造型设计也不算太陈旧,让其成为同价位、同级别最畅销的车型。

菱智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45×1695×1940mm,轴距为2800mm。菱智提供五座版本和七座版本两种选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内饰带有浓厚的日系风格,中控台采用分体式设计,大弧线过渡的造型简洁明快,配色采用黑色和银灰双色搭配。挡把的位置比较高,正是这种多功能MPV典型的设计风格。

空间方面,其车内上下高度达1240mm,使乘客可以获得充裕的头部空间;中滑门宽达805mm,空间优势十分明显。后椅采用侧翻设计,拆卸后可创造出最大4340L的载货空间。

动力方面,菱智1.6L车型使用的是三菱4G18S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38Nm。另外,菱智还提供2.0L、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菱智还拥有一款1.9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仅提供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大空间、实用性是风行菱智畅销的基础,而相对高端的合资品牌,风行菱智显然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对于讲究多拉快跑、少投入多回报的商务运营车来说,菱智凭借出色的性价比长期稳居自主品牌热销排行Top10的榜单之中。

7

No.4:比亚迪F3

No.4:比亚迪F3

2014年05月销量:11590辆 / 排名:No.4

厂商指导价:7.89—9.69万元

近年来,比亚迪系列品牌车型已经赢得了更多国内消费者的心,而对于比亚迪F3车型来说,可以说是性价比车型里的标杆,给客户带来了更多的实惠。不算俗套的外形、宽敞的空间以及与丰田花冠高度相似却只相当于其一半的售价令其一直保持着极高的销量。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比亚迪推出F3的时候可谓是一炮走红,外形很大程度上可以认为由花冠和老飞度拼接而成,太过明显的模仿痕迹一度将其推至风口浪尖。不过既然被公认为比亚迪F3就是山寨版花冠,在整车设计定位上,比亚迪F3自然也继承了原型车的特点,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空间布局、人机工程设计都比较合理。外观显得比较大气,有面子却不显张扬,因此能够更好地迎合大众的需求。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比亚迪F3的内饰还是维持了以往传统造型,实用齐整之外,找不出太多亮点。不过仿桃木内饰并不低俗,在经济紧凑车中,比亚迪的上手很容易,属于人人都能很快适应的经典风格。中控布局也并不是以往自主车的平整一块,错落有致的功能分区十分清晰。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比亚迪F3的座椅舒适度还不错,乘坐的感觉软硬适中。F3的后排空间也是很大的一个卖点,在同价位车型中处在中上位置。宽大的后备箱也体现了家用轿车的实用性。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3月销量超1万自主车型推荐 不比合资差(10)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145N·m。同时,该款发动机巧妙运用铝合金压铸缸体,有利于环保,降低整车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器。

车型点评:比亚迪F3是一款十分经济实惠的家用三厢车,车身的线条自然流畅,外观大气又有时尚感,作为家庭代步车价格也比较适中,在紧凑型车级别中也拥有较好的性价比。并且比亚迪F3凭借着较低的价格和较大空间完全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8

No.3:长安逸动

No.03:长安逸动

2014年05月销量:12991辆 / 排名:No.03

厂商指导价:7.49-11.79万元

造型运动的逸动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可以看出长安近年来在设计上的明显进步,而在其它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总体来看长安逸动的市场表现也非常的稳定。

外观方面,长安逸动采用的是较为年轻,充满活力的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具有长安家族式特点,整体线条丰满。整体设计集大成立典范,融合了欧洲风格与日本元素,时尚美学与精致工艺的结合 ,是一款兼具动感与品味,适合中产阶级的紧凑级轿车。

长安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490mm,轴距为2660mm,是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家用轿车,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中上位置 。

内饰方面,方向盘、前中控均有类 似镀铬材质作为点缀,档次感明显提升,黑色和米色相搭配的中控台 给人温馨清新的感觉,非常符合家用轿车的定位。配置方面,逸动的尊贵型高配车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 、多功能车载信息系统等装备。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该车型还配有前/ 侧气囊和侧气帘,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倒车雷达。

逸动搭载“BLUE CORE”系列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60Nm/4000-5000rpm,从参数上看在同级产品中算得上是非常出色的了,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逸动仅凭时尚漂亮的造型就能获得不少消费者倾心,而这款车在性价比、配置以及动力表现方面也有不错的均衡性,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的长安汽车自主研发能力越来越强,这一点其实已经通过其产品(逸动、CS35等)的销量体现出来。

9

No.02 哈弗H6

No.02:哈弗H6

2014年05月销量:24404辆 / 排名:No.02

厂商指导价:11.28-15.88万元

关于H6有一点是必须提及的,其车型设定非常丰富,发动机、驱动形式、变速箱能提供消费者的选择很多,价格从10-15万左右区间都有涵盖,向下可与轿车、小型SUV竞争,向上可从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中抢夺份额。这种产品线规划策略,也值得其它自主车企借鉴。

长城在制造SUV上的造诣颇深,从一开始H3/H5这样偏越野的SUV转型H6这样的城市SUV, 在设计上还是采用借鉴+原创结合的方式,因此在自主品牌SUV中哈弗H6的造型是让人看起来最顺眼又很有特点的一员,同时2014款哈弗H6还采用更醒目的红色车标,看上去非常精神。

哈弗H6属于紧凑级SUV范畴,长宽高分别达到4640×1825×1690mm,轴距26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比较出色。车身尺寸会影响到车内乘用空间的表现,哈弗H6在这方面拥有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尤其是在后排空间上,后排地板中央是完全平坦的,这对中间乘客而言是好消息,双脚可以放平。

以实用为主的SUV必须具备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才算合格,哈弗H6从一开始设计就考虑到了这方面要求,而且它借鉴的对象也是空间高手,所以自然表现很出色,对前后排乘客的乘用空间都有保证。

动力部分,哈弗H6有2.4L和1.5T汽油发动机和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5T车型是最受欢迎的车款,体现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税费、油耗方面的一些优势,较好的经济性也博得消费者的欢迎。1.5T和2.0T柴油机都有两驱和四驱供选择,而2.4L车型则全部为自动挡前轮驱动车型,通过不同车型的配置区分,也能迎合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

车型点评:哈弗的品牌在自主SUV中是最响亮的,而车型角度出发,定位与城市使用的哈弗H6又是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热卖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涉足这一级别的竞争,哈弗H6也有必要做出一些提升竞争力的举措,比如推出更丰富的自动挡车型就显得很有必要。

10

No.01 五菱宏光

No.01:五菱宏光

2014年05月销量:50333辆 / 排名:No.01

厂商指导价:5.08-6.98万元

五菱宏光的定位比普通的“小面”要高一些,是一款即可适用于中小企业、个体户拉货跑生意,也可兼顾全家出行的多用途MPV车型,深受老百姓的喜爱,特别是这款车低成本、高实用性的特点特别适合汽车发展尚未发达的广大农村、小城镇地区,可以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类家用、商用都适宜的便宜MPV还会热卖,而以五菱宏光当前行积累的口碑和保有量,继续引领国内家用车排行榜看来也没有什么悬念。

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推出了五菱宏光S车型,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发生了一些变化,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下部进气口变成了更加主流的梯形设计,并且加入了黑色塑料材质的包围和底部银色的护板,主要的目的在于可以提升整车的通过性能。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在新款宏光S车型上变成了蜂窝状的设计,这种元素相比直瀑式的设计更加年轻与活力,并不会显得那么严肃。

五菱宏光S的车身侧面造型基本上与老款保持一致,双腰线的设计依然存在,平直的车尾还是会给人一种较为浓郁的商务车氛围。五菱宏光S的车身尺寸为4400mm、1680mm、1770mm,长宽高数据相比现款车型发生了变化,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轴距则并没有发生变化,还是2720mm。

中控台造型变化是比较明显,整体造型、方向盘、音响、空调等都与现款车型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别,看上去更加高级与现代化,虽然算不上让人一眼难忘的程度,但对于一台“小面”来说那绝对是特别的豪华。对于购买一款入门级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五菱宏光S并不会显得简陋寒酸,这一点也迎合了大众的需求。

调整之后的五菱宏光S,提供1.2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7牛·米,这些数据与宝骏630搭载的1.5L发动机保持一致。目前五菱宏光S仅提供五速手动变速器,并未提供自动变速器选择。

车型点评:比普通的小面更高端、更时尚、更精致,空间宽敞、实用性依然出色,宜家也宜商,加之购买和使用成本很低,相信它仍会在很长时间内领跑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