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评车]大众新Passat 标杆再升级

2014年07月04日 11:0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购车部

动力方面,Passat B8依然毫无悬念的采用了大众集团主打的TSI+DSG动力组合,并提供1.4TSI、1.8TSI和2.0TSI三个排量汽油发动机以及1.6TDI、2.0TDI柴油机。

大众新一代Passat动力规格
发动机类型 发动机型号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汽油发动机 EA211 1.4TSI 低功率版 130马力 200牛顿·米
EA211 1.4TSI 高功率版 150马力 230牛顿·米
EA888 1.8TSI 180马力 250牛顿·米
EA888 2.0TSI 低功率版 210马力 280牛顿·米
EA888 2.0TSI 高功率版 250马力 350牛顿·米
柴油发动机 1.6TDI 105马力 250牛顿·米
2.0TDI 低功率版 143马力 320牛顿·米
2.0TDI 高功率版 177马力 380牛顿·米
2.0BiTDI 双增压版 204马力 450牛顿·米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排量没变,但发动机是新的技术。其中1.4TSI发动机是新款的EA211型号,并且提供130马力和150马力两个功率版本。相对于现款国产迈腾1.4TSI,新的EA211发动机低功率版与现款EA111发动机参数稍微低一点,而高功率版的动力则有明显的提升, 较老款EA111功率提升19马力,扭矩提升10牛顿·米。

全新Passat 1.4TSI与现款国产迈腾1.4TSI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现款迈腾1.4TSI 全新Passat 1.4TSI低功率版 全新Passat 1.4TSI高功率版
发动机型号 EA111 EA211 EA211
最大功率 131马力 130马力 150马力
峰值扭矩 220牛顿·米 200牛顿·米 230牛顿·米
制表:凤凰汽车

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都是第三代EA888,动力性能较现款迈腾的发动机有所提升,并且改善了燃油经济性。其中2.0TSI也提供两个功率版本,分别是210马力和250马力,此外在峰值扭矩方面,新一代TSI发动机也比老款机型有一定提升。

全新Passat 1.8TSI与现款国产迈腾1.8TSI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现款迈腾1.8TSI 全新Passat 1.8TSI
发动机型号 第二代EA888 第三代EA888
最大功率 160马力 180马力
峰值扭矩 250牛顿·米 250牛顿·米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Passat 2.0TSI与现款国产迈腾2.0TSI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现款迈腾2.0TSI 全新Passat 2.0TSI低功率版 全新Passat 2.0TSI高功率版
发动机型号 第二代EA888 第三代EA888 第三代EA888
最大功率 200马力 210马力 250马力
峰值扭矩 280牛顿·米 280牛顿·米 350牛顿·米
制表:凤凰汽车

在传统动力之外,新Passat还将推出轻混动动力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涉及国产新一代迈腾,则依然会有1.4TSI、1.8TSI和2.0TSI三款机型,但1.4TSI和2.0TSI是否会同时引进高低功率版本还有待观察。

除了动力系统的水准全面提升, 新一代Passat在技术装备上也是武装到了牙齿,一系列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的驾驶辅助功能都将出现在这款新车上,其中很多高科技装备以往只出现在价格昂贵的豪华品牌车型上。

在一系列新增配置上,首次出现在新Passat上的包括带城市紧急制动系统的前部预警、动态可调转向比、抬头显示、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CC巡航组成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总结

全新一代Passat基于MQB模块化平台生产,让它可以有更多机会分享到大众集团顶尖级的技术和配置,这款车在技术配置上已经达到同级别领先,甚至跨进更高级别的车型。与此同时,这款车在设计层面上在保持大众严谨风格同时,也变得更加市场和有科技感,总之新Passat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它前所未有的强大,这更让人越发期待国产版新迈腾能够尽快与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