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体验全新福特Mustang 当梦想照进现实

2014年12月0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虽然车里不乏这样或那样的共享零部件,福特依然会给Mustang留出足够的个性空间,作为一款偶像级的跑车这很重要,就像它的外观那样必须具有不容混淆的高识别度。所以它拥有其它福特所没有的抛光金属装饰的变速器杆、四个复古造型的开关成为中控台上最抢眼的设计,手刹保持原始的拉线式而非时髦的电子驻车,而且无论是换挡还是拉手刹的力度,都符合我心目中硬汉配Mustang的组合,粗狂、原始、暴力。

从诞生之日就坚持2+2座椅布局的福特Mustang也体现了对于功能、使用性的考量,车身尺寸较大,意味着它后排的两个临时座椅可是实实在在的坐下成年人,而不仅仅是用来放置皮包的高级真皮软垫,不过对于身高超过170cm的人来说头部空间确实比较压抑,不过相同价位的2+2双门跑车也不会比Mustang强到哪里去,它的空间水平和奔驰E级Coupe宝马4系在同一水准,而行李厢容积非常不错,只是开口显得太高了。

动力方面,由于排量税在购买成本上造成的巨大差异,预计5.0L V8会受制于较高的车价,仅供一小批真正热爱美系大排量的铁杆粉丝。而真正让福特Mustang畅销的车款,在中国乃至欧洲地区则主要依靠这台2.3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2.3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依靠2261cc的实际排量可以提供231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34牛顿·米的峰值扭矩,就参数来说和原先Mustang入门级动力的3.7L V6发动机相差无几,所以动力水平接近但排量税级别更高的3.7L引擎不会引入国内。

这一代Mustnag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底盘悬挂,之前5代车型使用过的、在今天显得有些过时的整体式后驱动桥+非独立悬挂的构造终于退休了,这一次福特为它装上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可以相信第六代Mustang的驾驶性能将会有明显的提升。

结语:虽然在国内Mustang因为种种原因不再使用“野马”这个名字,但我相信凭借Mustang这么多年通过银幕、电脑游戏等周边渠道的“文化输出”,这款在设计、动力配置全面进化得更适合全球特别是中国市场特点的全新Mustang有希望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领地。在40、5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有这样一款有历史、有传承、有文化,又不会让你觉得陌生的美系跑车,真的是用来展示个性极佳的道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