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体验全新福特Mustang 当梦想照进现实

2014年12月0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以往的Mustang是纯粹的硬汉形象,你能联想到美国西部旷野的砂石道路上,一台飞奔的Mustang,倾斜的夕阳照在一副沧桑并略带胡茬的大叔脸上,还有胳膊上的的纹身,这形象如果再加上一条金链子那就是帮派成员的形象了,不过那种风格和以往的Mustang很搭调,这就是一款让人联想到进攻性的、粗鲁野蛮到不顾一切的家伙。

第六代Mustang可不再那么放任自流了,尽管强调进攻性的力量型风格在美国本土十分吃香,但全新一代车型的设计显然更多的考虑到全球不同市场的接纳能力。它的线条开始软化,不再像上一代Mustang那么强硬和杀气腾腾,但作为一款偶像级的跑车,所有属于Mustang的经典元素都被保留下来。

这是为布局全球市场必须做的改变,尽管在很多热血车迷看来这一代Mustang的“美系肌肉车”的狂野味道被削弱了不少,但这种遗憾远远小过它固步自封在北美市场。它来了,就比只能看墙上的海报要强1000倍,如果你能接受肯德基卖的油条豆浆,就应该能接受Mustang在全球化进程中的些许变化。

比起它的前任车型,全系Mustang变得更长、更宽,而高度适当降低了,整车的比例显得更加修长、低矮,圆润的车顶弧线也能看出欧系、日系设计对于这款典型美国车的影响,总之Mustang在变,变得更容易被更多地区的消费者所认可。

不过它可是Mustang,所以即便要走出国门,它也应该首先服务好美国那些为它魂牵梦绕半个世纪的人群,所以即便线条软化了,风格全球了,属于Mustang的经典元素是绝对不容改变的,那些属于美国性能车的特征也不容丝毫的妥协,这对于这款承载了半个世纪美国人对汽车的热情、爱好的明星深谙“经济搭台、文化唱戏”的套路,无论把生意做到哪儿,Mustang所承载的美国汽车的情怀,是它永远不会放弃的金字招牌。

所以一双恶狠狠瞪着前方的怒目圆睛依然保留,尾部三道竖条尾灯也是不容更换的经典元素,不过全新Mustang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复古,它的外型设计加入更多与时俱进的细节,比如和尾灯遥相呼应的三条LED日行灯。

前脸向内收紧,车尾向后拉伸,其实从侧面看,全新一代Mustnag依然有很强的向前冲的欲望和速度感,福特在最新一代Mustang上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这些传承下来的经典,所以无论这款车出现在哪里,人们依然能一眼辨识出这就是Mustang,从这一点说,我觉得Mustang的改变是成功的:外形全球化了,但美国精神的气质还留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