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豪华SUV 动力不减/还省排量税

2016年01月1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1

沃尔沃XC90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现如今的汽车市场有两大明显趋势,一是SUV车型依然备受欢迎,二是为了应对排量税,各大车企纷纷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豪华中大型SUV也开始推出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车型了,不仅在排量税方面有优势,动力和加速性能的表现却并没有下降。下面为您挑选出四款搭载2.0T发动机的中大型豪华SUV,供您参考。

沃尔沃XC90

2.0T车型官方指导价:68.8-122.8万

全新XC90是一款能够提供7个座位的大中型SUV,车身整体尺寸也已经超越奔驰M级宝马X5,所以它也可以算是一个大块头。不过这个满身肌肉的家伙确实有着北欧人的特点——精干、有智谋,就像当年的维京人一样。

不过熟悉XC90家族的朋友应该也能发现新一代车型很好的保留了之前的曲线风格,这种传承也体现出对品牌的信心以及设计上的高水准。

内部是全新XC90最吸引人的地方,因为它让人感觉像是商场内所摆出的气质家具一样,简约风格还在,但材质却从复合板材变为了白桦实木,拼接皮革也瞬间升级到了头层牛皮。相比消费者熟悉的德系对手们,全新XC90的豪华感确实走了一条不同的路线。

沃尔沃Sensus车载系统也是全新XC90的亮点配置,9英寸的竖屏更符合现代人对于手机操作的习惯,而且在显示效果以及功能上都十分突出,反应速度在主流品牌车机系统中也称得上是较为迅捷的,这一点尤为值得称赞。

全新XC90装备了7个座椅,正常情况下采用2+3+2的布局。新型座椅减小了占地面积,这也意味着可以为车内提供更多的空间,对于XC90这样的7座车来说,内部空间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这是好事。

1.75米的乘客坐在前排,头部还能富余超过1拳的空间,这足以说明新XC90的内部高度比较理想。而坐到第2排之后,头部和腿部空间依然都较为充裕。1.75米的体验者不仅没有感觉局促,相反车顶和腿部还留有一点空间,看来优化空间方面,XC90还是比较成功的。

“Drive-E”动力系统的理念就是小型化、轻量化和智能。首先在国内上市的为T6车型,配备了2.0升四缸机械增压+涡轮增压的双增压的汽油发动机以及8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3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综合油耗8.5升/百公里,官标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为6.5秒。

作为以安全为本的沃尔沃,在主被动的安全上自然会拿出一些“真家伙”,比较令人信服的当属全新XC90已经具备“高度自动驾驶”能力。除了能够提供乃至避免突然袭来的危险,它还增加了主动行驶功能,包括带自动排队和转向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自动“跟住”前车,按照前车行驶的速度以及路线进行,在前车转弯时,全新XC90也能实现自动的转向,在中低速行驶时,确实能缓解驾驶带来的压力。


相关阅读:试驾全新沃尔沃XC90 谈谈细节与科技

2

奥迪Q7

奥迪Q7

2.0T车型官方指导价:75.38-79.88万元

全新Q7在外观上几乎完全摆脱了老款车型的丰满线条,摇身一变成为筋骨凸显、人鱼线清晰可见的俊朗男神。全新Q7在尺寸上也进行了小幅调整:整车长度减少了37毫米,宽度也减少了15毫米,并且轴距竟然也缩短了19毫米,但尺寸的减小并没有影响到车内空间,这一点倒是大可放心。另外,全新Q7的设计师们对其轻量化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在车辆的布线上都省出了4.2公斤。在这样的全面瘦身行动下,全新Q7车身重量减轻了超过300公斤。

在外观配置上,LED矩阵式前大灯只在顶配的45 TFSI 尊贵版车型上配备,而其他车型会根据配置不同提供氙气和LED可选。此外,我们还能够看到,在全新Q7将标配全景天窗、带加热和记忆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功能。

全新奥迪Q7在内饰设计上也采用了完全全新的设计思路,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摒弃复杂的功能按键,用最简单的设计来凸显车辆的品质。简单的设计同样可以通过精良的材质来体现内饰的尊贵感。全新Q7的内饰绝大部分都被皮质材质包裹,触感非常舒适细腻,在车顶和车门内衬位置则采用和A8L相同的Alcantara材质。

在安全配置方面,奥迪全新Q7全系车型配备有多点气囊、自动驻车、定速巡航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此外,全新Q7另一亮点配置——四轮转向技术只提供给两款车型选装,其余选装配置还包括夜视系统、增强型预防式安全系统。

除了配置之外,乘坐空间同样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关心的地方。全新Q7提供了5座和7座版本,而本次我试驾的车型为7座车型,7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靠背角度也可以调的更大,并且采用35:30:35的分离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乘坐舒适性需求。

在动力选择上,全新奥迪Q7加入了新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可以进一步拉低成本,使其价格更具竞争力。其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69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较双离合或者CVT变速器,传统自动变速器能够兼顾稳定性和平顺性,8个前进挡也能够保证在低速和高速都有很好的传动效率。


相关阅读:试驾全新奥迪Q7 豪华之外的新看点

3

宝马X5

宝马X5

2.0T车型官方指导价:75.8-92.8万元

在拥有BMW品牌时下全新特点的同时,X5传承着BMW品牌一直以来的家族化特征,双肾式水箱格栅对于BMW品牌而言就是一个无法改变的自身特点。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这副双肾式格栅面积更大,与那较为庞大的身躯结合在一起十分和谐。

紧随着前脸的设计,尾部造型也带有着明显的时代气息。如果说上一代车型尾部带来更多的是稳重感的话,那么全新X5所带来的更多的则是精致感和年轻气息。同时,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有所增加,这样可以更好地体现出应有的威武感。

内饰风格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相同,这也是目前BMW品牌旗下所有车型都面临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由于较大地强调家族统一性和传承性,这或多或少对于消费者来说缺乏了一定的新鲜感。车内实用的材料明显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且在做工方面也丝毫不失面子。

从乘坐空间来看,身材高挑的乘客头部空间的表现上完全不会让你感到压抑,并且由于自身造型的原因,乘客后排头部空间与前排表现基本相同,并不会想那些运动风格轿车那样出现前排头部空间明显好于后排头部空间的现象。后排腿部空间与老款车型相同,并不拥挤但也并不宽敞。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那台N55B30系列的3.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可以输出306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可爆发出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xDrive 50i车型上更是搭载了4.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40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00牛米的峰值扭矩绝对不是在开玩笑。来自德国ZF公司的变速箱也几乎已经成为了目前BMW品牌旗下车型的标准配置。

4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2.0T车型官方指导价:41.8-61.8

雷克萨斯全新RX相比老款车型,该车在尺寸方面有了不少提升,车长增加了120毫米,达到了4890毫米;车宽增加了10毫米,达到了1895毫米;轴距增加了50毫米,达到2790毫米。因此,雷克萨斯全新RX的级别也正式回归到中大型豪华SUV的定位。

全新RX采用了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设计,新车的前大灯组与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别致,同时具有很强的品牌特征。与NX一样,新一代RX有普通版和F Sport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侧面的亮点则是C柱部分线条的交汇,完全摆脱了现款车略显中庸的样式。

内饰方面,新车算是在老款的基础上做了稳步的推进,整体看着要更为豪华。中控台采用不对称设计,微微倾向驾驶者,在操作的便利性方面更为上手。中控台顶部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充满科技感,而后排也可装配双11.6英寸的显示屏,进行电视、DVD播放等娱乐需求。

动力部分,RX 200t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系统可选。


相关阅读:试驾雷克萨斯全新RX200t 越级之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