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高品质合资SUV 足以带来生活趣味性

2016年01月20日 00:36: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1

东风日产逍客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15万预算买什么车?这个问题要是放在几年前,相信不少消费者会把目标锁定在一些A+级的合资品牌轿车中。但随着近年来SUV车型如井喷般的爆发,一些消费者将购车目标瞄向了SUV车型,除了SUV车型在空间和配置方面不输轿车,更出色的通过能力更让很多自驾游爱好者对其情有独钟,而如今一些合资SUV车型呈现的高性价比更是获得了一大部分追求务实的消费者的青睐。

东风日产逍客

官方指导价:13.98-18.98万

全新逍客在造型上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的变化是明显的,上一代车型车身圆润,线条以弧线为主,而全新逍客看起来就锐利很多,细节设计用了更多直线和尖角。尤其是前脸造型,采用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格栅中央V型镀铬饰条是最典型的特征。车身后部造型也比较有特点,后风挡上部有凸出的尾翼造型,且不论空气动力学效应,装饰作用明显,牌照架上方位置有内凹的线条也让车尾不会显得太平。

从方向盘、仪表盘到中控台,全新逍客内饰看上去和用起来都与新奇骏非常相似,这也是家族式设计的一种。内饰的质感相比上一代车型有很大进步,用到了很多软性材质,这是中国消费者很喜欢的。当然,深色内饰有一个问题就是,光亮的中控台面板有点儿灰尘就很容易显脏。

根据配置不同,高低配车型在内饰上也有所差别,比如:低配车型只有方向盘左侧有控制行车电脑和音量的控制键,而高配车型方向盘右侧有定速巡航和蓝牙功能;低配车型多媒体系统较为简单,为小尺寸液晶屏;高配车型有大尺寸液晶屏,包括GPS卫星导航、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IPA自动泊车以及CARWINGS智行系统等。另外,高配车型有全景天窗,尺寸达到0.83平米,在同级别中是很少有的配置,而低配车型则没有天窗。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将提供1.2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以供选择,前者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86千瓦,峰值扭矩190牛米,而其与CVT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86千瓦,峰值扭矩则为165牛米;2.0L自吸发动机全部匹配CVT变速器,该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00牛米。

2

广汽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缤智

官方指导价:12.88-18.98万元

造型上,缤智绝对算得上是近两年问世的最漂亮的小型SUV之一,它有很多让年轻人激动甚至尖叫的前卫潮流元素,比如那个颇有跑车风范的下溜式车尾--其实车顶轮廓还是平直的,但后门的造型和圆滑的C柱组成的下滑曲线确实产生了类似轿跑车一样的线条,这让缤智开上去就像一个平民版的“宝马小X6”,恐怕就冲这一点,就能让很多年轻人驻足了。

这样一款年轻时尚有活力的车,内饰自然应该和外观相匹配,在内饰的设计方面,本田绝对动了一番脑筋,可以说缤智的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比他的外观还要个性,更富于创想力。用料上,虽然车内以硬质塑料为主要覆盖件,不过缤智的车厢氛围依然让人觉得比大多数对手更胜一筹,这秘诀就是它使用大量的皮革装饰。

本田缤智在国内有1.5L和1.8L两款动力配置,其中1.5L发动机采用本田最新的“地球梦”系列,有汽油直喷技术,是一台技术相当先进的小排量机型。而主销型号搭载的1.8L发动机在本田凌派思域杰德等多款车型上都有广泛使用,是一台技术相当成熟的机型。总体来说缤智的燃油经济性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是相当出色的。

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缤智的定位并不算很便宜,属于高开高走的精品车型,而它的确在很多地方都做得出人头地,比如同级别无出其二的后排空间,仅凭这一点在国内它就有热卖的理由,此外在内饰设计、功能性便利性,还有行李厢方面都表现出这一级别车型的一流水准。

3

北京现代ix25

北京现代ix25

官方指导价:11.98-17.98万元

ix25在造型设计上延续了现代汽车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不过相比瑞纳索纳塔的第一代流体雕塑设计,ix25的整体造型已经升级至2.0版本了。相比第一代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它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设计。一条从翼子板中延伸出来的腰线除了可以起到“提神清脑”的视觉效果,更显出另一种自信。综合来说,ix25这种硬朗的气质已经在同级车中显得与众不同,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也是迟早的事情。

现代车型的内饰设计本身并不算落伍,布局也有自己的特点,所以这次ix25希望通过用料和做工方面的升级,来给人以更高档的感觉。看看各个部件的接缝,非常均匀且严密,空调旋钮等其他按钮的设计也很有阻尼感,整体的精致感比以往的现代车型更佳,美中不足就是中控台面板依旧是硬质塑料。

ix25的内部空间表现得中规中矩,当座椅调至标准坐姿后,中等身材的乘客在头部还有一拳空间,后排头部空间并未做“掏空”或其他取巧的设计,但并不压抑。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一拳,应对日常出行毫无压力。

动力方面,ix25并没有提供增压发动机,而是1.6升Gamma和2.0升Nu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拥有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2.0升发动机科技含量更高,拥有双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系统,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192牛米。传动部分,分别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4

东风悦达起亚KX3傲跑

东风悦达起亚KX3傲跑

官方指导价:11.28-18.68万元

起亚KX3傲跑采用品牌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已经不算新鲜了,但是傲跑的中网设计也算是对虎啸式中网设计的一次大胆突破。H型中网的视觉冲击力正在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向两侧延伸出来的日间行车灯。不与大灯或雾灯融合在一起的独立式日间行车灯正在成为汽车设计中新的潮流,而将其与中网整合在一起的设计应该算是将潮流向前又迈进了一步。

从内饰设计上讲,起亚近期的新车型真是越做越有样了,从起亚K4开始沿袭下来的上下分隔式的中控台同样出现在傲跑上,但是傲跑的中控台设计看起来比K4又显得柔润一些。其实如果从材质的选择和工艺上看,傲跑并没有太多的升级,整个内饰面板基本上都被硬塑料包裹,但是良好的设计同样可以提升内饰的档次。

身高175厘米的男性体验者坐在前后排,头部空间都能够达到一拳加三指的距离。同时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仍有两拳左右的距离,满足正常的乘坐舒适性要求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另外傲跑后排中央通道下方的突起并不是很明显,大概有一拳左右的高度,如果需要的话后排乘坐三位乘客,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感觉太难受。

起亚KX3傲跑除了1.6升和2.0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加入了性能更出色的1.6T发动机。这台1.6T发动机来自Gamma系列,可以输出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可以在1450-4500转时候输出250牛米的扭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