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名爵-MG Z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迈向世界的第一步 名爵泰国深度体验行

2018年01月22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燊

凤凰网汽车•深度体验 2012年年底,一部《泰囧》让泰国这个国家在中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同样就在这一年,上汽集团看中了泰国的汽车市场。为此,上汽集团决定踏出国门,与泰国最大的商业集团“正大”联手,创立了上汽正大有限公司以及MG(泰国)销售有限公司。目的是将名爵品牌打入泰国汽车市场。刚刚收到活动邀请函的我十分兴奋,不仅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泰国,更多的是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中,包括对名爵品牌4S店以及工厂参观等环节,深入了解一个走出国门的汽车集团,在整个泰国汽车产业被日本企业长期“霸占”的环境中,究竟是如何迅速打开了市场,并且获得消费者肯定等等成绩背后的原因。

泰国位于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与多个国家接壤。泰国终年气候温暖湿润,与我们国家一年四季不同,泰国一年共分为热季、雨季、凉季等三个季节。由于地形条件的限制,泰国的城市较难布局成北京等大城市这种“大饼”形状,很多上班族需要每天开车较长时间,来到城市当中工作,因此说泰国是车轮上的国家一点也不过分。汽车在泰国的保有量非常之高,据随行导游介绍,平均每三个曼谷人拥有两台私家车,而北京100人平均拥有26.5辆汽车,算下来约为每4个人拥有一辆汽车,当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庞大的汽车数量加之并不宽敞的道路,使得早高峰时段,堵车成为家常便饭,泰国人开车上班的平均时长大概是2-3小时,车与泰国用户每天接触的时间最少达到了4-6个小时。有意思的是,由于回家的时间成本过高,很多泰国上班族会在车中准备好不同风格的衣服,用于出席各种场合的不同着装需求。

2017年年底,上汽正大位于泰国春武里府的新工厂正式投产,由于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区域,并且与中国“一带一路”的政策相契合,所以上汽正大新工厂在落成时便受到了中、泰两国领导人的关注。上汽正大工厂目前生产的车型产品为名爵3、名爵5、名爵GS、名爵ZS等车型,未来还会有一款皮卡车型投产,是为数并不多的能够将皮卡与乘用车共线生产的工厂。工厂设计产能为每年10万辆,以目前名爵产品的销售量来看,完全可以满足一段时间的发展新需求。

在跟随场内技术人员讲解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对于名爵ZS这款产品来说,虽然生产线上的很多产品在关键配件上可以依赖与国内相同的供应商来生产安装,但是在泰国生产的关于i-SMART系统的开发其实才是ZS最大的生产难点,由于国内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对于语音控制有研究的公司可以作为合作的对象。然而在泰国这类公司的数量并不多,这点对于名爵泰国的生产研发团队构成了巨大的挑战,目前来看虽然在内容的丰富程度上不如国内的斑马系统,不过对于泰国相较于国内并不发达的互联网使用环境来说,1代i-SMART系统已经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名爵将推出i-SMART 2.0版本,并且将会有更多车型搭载i-SMART系统,真正的将中国智造推向世界。

参观过工厂之后,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位于泰国的上汽正大工厂所有生产制造标准完全是按照国内名爵产品的质量要求进行技术方面的执行操作,并且由于泰国地区对于皮卡车型需求较大,所以未来生产线中还将加入皮卡产品的生产。这种乘用车型与皮卡车型共用一条生产线的情况,也是在别的工厂中不多见的情况。相信有了这种产能(一年10万辆)与质量上的保障,名爵在泰国市场甚至是其他右舵车市场中的竞争力能够有充足的保障。

好的产品是打造一个被市场认可的品牌的第一步,良好的销售渠道与售后服务才是让一个品牌获得认可的最终一环,这次泰国之行,我们特意参观了名爵位于曼谷的4S店,让我们得以从生产到售后全面的了解名爵品牌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认可的些许原因。

在泰国,改装文化十分的盛行,用户购买之后可以对车辆进行个性化改装,在MG824店里我们看到了轮毂等个性化定制服务,这些配件全部是由上汽正大集团指定供应商供货,并且由店里改装完成后交到用户手中。汽车市场85%以上的份额由日本企业占领,并且泰国街头的车辆颜色大多是以单调的“黑白灰”为主,因此名爵源于欧洲的历史、丰富的车身颜色、个性化的改装服务等,都让名爵产品对年轻消费群体有着极大吸引力。

跟店内的经理沟通过后发现,每台车的价格已经包含了上牌费用和税费以及保险费用。消费者在付了首付之后便可以安心使用车辆了,4S店会提供一切便利性服务,避免消费办理各种手续复杂的过程,将良好的购物体验深入到每一个细小环节中。

交流过程中,我们发现名爵产品的后期养护成本真的非常低,店内的标准是10000公里维护保养一次,费用为1750泰铢,约合人民币350。包含的养护项目与国内基本相同,随着公里数的增加,在50000公里时维护价格会有小幅上涨,不过在泰国每次养护都是不收工时费的哟。

经过约1个小时的参观和交流,我们发现这个不大的4S店内展现出了名爵对于冲击泰国汽车市场,并最终通过泰国汽车市场辐射整个东盟地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论是在生产销售环节,还是日后的使用维护环节都展现出了名爵品牌特有的活力与能力,也正是有了这种产品力与服务的支撑,使得名爵在泰国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对于日本品牌强有力的冲击。

经过了3天对于名爵品牌在泰国汽车市场中现状的了解,我首先感觉到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对于泰国不单单只是游客的输出国,更有可能成为汽车行业一个不容忽视的生产技术集散地,随着中国在互联网技术上不断发展,一些成熟的技术将不断的输入泰国以及整个东南亚地区,成为当地汽车文化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相关阅读

MG ZS
MG ZS
指导价:7.88-11.28万元
1.3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28
小型SUV
1.3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