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田聪明:普锐斯的无形贡献很大

2012年05月08日 11:1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身为汽车行业的一员,一汽丰田非常高兴《规划》的出台。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谈到《规划》时称,“这对我们未来发展新能源汽车非常明确,同时也是非常务实并可操作的”。田聪明表示,新能源汽车经过最近几年的热议,存在各种不同的观点,而《规划》的出台,可以让各大汽车厂商更明确地安排未来的工作。

眼下,新普锐斯是一汽丰田大力推广的混合动力车型。虽然上一代普锐斯在中国市场销售遇冷,但田聪明认为,在中国车市提及新能源,特别是混合动力车型,一汽丰田的普锐斯几乎已经成为代名词。“对于中国混合动力市场的发展,普锐斯所贡献的无形的东西比有形的东西更多。”田聪明说。

“当时我们向中国市场引进普锐斯这款产品,希望这款全世界惟一量产的新能源汽车能够让中国的老百姓享受到,同时更重要的是对中国汽车的发展也有拉动作用。”田聪明称,“目前我们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对新能源政策的规划,里面都有普锐斯无形的贡献。”

随着环保呼声的日渐高涨,中国消费者购车趋势已经发生变化。田聪明认为,与老款相比,新普锐斯面对的市场环境已经截然不同,他对新普锐斯的未来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尽管我们新普锐斯的产能很小,但是我们希望在这个《规划》下,新普锐斯在未来能够更有作为,这是我们的一个期待。”

普锐斯全球销量已超过250万辆,尤其在美国和日本等成熟的市场表现非常好,在美国每年能卖到15万-20万辆。田聪明预测,“在越来越理性的中国市场,性价比更高、技术更先进的新普锐斯肯定会有更大发展,我们对其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混合动力技术是丰田的强项,田聪明透露,丰田研发中心主要的工作就是研究中国汽车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们一汽丰田自己的研发中心现在也在不断扩大,不断向前推进,这些都是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的表现。”田聪明说。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普锐斯 田聪明 一汽丰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