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董扬:兼并重组有利于自主汽车品牌发展

2012年09月18日 08:45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8月,我国乘用车销售121.89万辆,环比增长8.81%,同比增长11.3%。据了解,这是数月以来,我国乘用车销售同比和环比首次实现双增长。不过,自主品牌的销售业绩虽有提升,但市场份额却在降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较上月下降0.3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0.77个百分点。就自主品牌如何扭转局面的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直言,合资深化也是一种趋势。“兼并重组将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但合资自主也应注重研发。”

点评:近期,有关部门表示,合资品牌也会得到政策支持,或许会让更多自主品牌有与外资品牌合作的意向。不过,合作来的不应只有一个技术平台,如何自我创新才是更重要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