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品牌认知度 斯柯达在华产销或翻倍

2012年11月21日 10:33 来源:北青网 作者:李东颖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全球汽车企业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上的淘金比赛中,斯柯达是不折不扣的后来者。正如斯柯达汽车全球销售和市场董事安世豪所说,虽然斯柯达在欧洲是百年老店,但在中国还是个年轻的品牌。但年轻真好,年轻就意味着有无数的可能,意味着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尽情尝试。按照安世豪的规划,年轻的斯柯达将不断向中国引进产品,特别是进口车,通过产品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斯柯达,提升斯柯达品牌认知度。未来几年,斯柯达在中国的产销将翻倍。

在中国年轻的斯柯达,在欧洲其实有着百分百的品牌认知,而且在欧洲经济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斯柯达汽车今年1到10月份的总销量已接近80万辆,增长率达到7%。目前,斯柯达汽车正处于转型的重要阶段,将会有一系列重要产品问世,如刚刚推出的Citigo和新款Rapid。安世豪表示,斯柯达汽车每6个月就有一款新车上市,这对于销售和市场部门而言,永远都是好消息。

其实,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好消息。鉴于斯柯达在中国短短5年就从2万辆发展到了20万辆的年销售规模,斯柯达的新产品将源源不断来到中国。首先是定位介于晶锐明锐之间的全新Rapid车型,明年将推出Yeti。同时,斯柯达将会把更多的进口车引进中国,如昊锐旅行版。销售渠道有两种可能:一部分通过上海大众已有的4S点渠道进行销售,另外一部分大众进口车将会单独建立斯柯达进口车销售展厅。当然,斯柯达进口车业务的实体操作将由大众进口车主要负责。

密集输送产品的同时,斯柯达将在中国着力提升品牌认知。其实,斯柯达汽车在欧洲的品牌认知度是百分之百。20年前,斯柯达加入了大众汽车集团,以大众汽车品牌为基础,同时保持斯柯达汽车的设计。在欧洲市场,斯柯达在老家捷克占有30%的市场份额,其他国家则能达到4%-8%左右。而在中国,斯柯达仅凭三款车型就达到了年销20万辆的规模,中国已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市场。安世豪预计,中国乘用车市场在未来10年将会达到两千万辆的规模,斯柯达当然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增加品牌的曝光度,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找自己的定位,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将是斯柯达在华发展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