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利副总裁刘金良:全面覆盖6AT产品线

2013年01月10日 1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中,率先进入转型的吉利汽车,成为最早受益者。按照2012年销量,吉利汽车将跻身中国汽车销量前10强。但吉利汽车却不以为意,它的下一个目标是规模和效益并重。

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2013年,吉利汽车将更大范围地搭载DSI 6AT(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提升产品竞争力。此外,吉利汽车计划在高速增长的SUV市场上连连落子。

记者: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吉利汽车是最早(2007年)进行转型的,开始从老三样升级至新三样——“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品牌;吉利汽车也推出了不少升级后的新产品。但我们发现,在高增长的SUV市场上,吉利汽车产品线并不丰富。你们有何应对措施?

刘金良:确实,吉利汽车的产品布局基本完整了,除SUV以外。SUV是个性化较强的轿车,近年来快速增长,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吉利汽车不会忽视这一市场,今年我们推出了首款SUV——“全球鹰GX7”,月销量超过4000辆。

继这款中级SUV后,我们还将推出4款SUV车型,全面覆盖小型、中型、大型SUV市场。小型SUV的轴距约在2.5米至2.6米,大型SUV轴距在2.8米以上,均进入了开发流程。

记者:中国汽车业步入低速发展,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不少车企开始从一味追求规模转向规模、效益并重。吉利汽车2012年已经成功向上拓展的产品,2013年有何打算?

刘金良:继续深化多品牌战略的基础上,“帝豪”、“全球鹰”和“上海英伦”三大品牌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做细分。这就是吉利汽车2013年的战略主线。

提高产品竞争力,才能突破自主品牌天花板。我们想通过全线搭载自产的自动变速器来迅速扩大销量、提升品质。除了已经使用6AT的“全球鹰GX-7”、“帝豪EC-8”,“全球鹰GC-7”之外,2013年吉利汽车还将把搭载澳大利亚DSI6自动变速箱的产品全面推向市场。

其实,七、八年前,吉利汽车就开始研究自动变速器。直到金融危机时,我们收购了澳大利亚DIS的自动变速器后,吉利汽车迅速地实现了自动变速器的产业化,现在湘潭工厂已经开始生产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目前自主品牌自动挡车型销量占比10%,我们希望利用三年时间,提升到超过40%。

记者:按照2012年的销量,吉利汽车将跻身中国车企前10强。你们如何看待2013年市场?你们2013年目标销量是多少?

刘金良:增长,给了我们向上竞争的信心。2013年,吉利汽车计划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10%至15%;三年后,即2015年,吉利汽车国内年销量将达到70万辆至80万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