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梦:零部件厂商出现“中国的博世”

2013年02月05日 16: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宁晓辉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梦:零部件厂商出现“中国的博世”

汽车梦:零部件厂商出现“中国的博世”梦想家:凤凰汽车编务部 宁晓辉

我有一个汽车梦:汽车零部件厂商能有一个“中国的博世”出现。

中国汽车合资了三十年,“市场换技术”这改变全球汽车产业竞争格局的商业契约,在走过三十年后,由于中国政治、经济环境的温室效应,正在遭遇新的挑战。“市场没有换来多少技术”的论调一直占据产业主流,其中中国汽车最痛的就是零部件核心技术的缺失。

我国本土零部件企业虽然很多,但主要集中在产品附加值较低的领域。特别是在海外出口方面,欧美国家对中国零部件企业发起的特保调查、反倾销调查、反补贴调查更是频繁,对国内众多的零部件企业冲击很大。

汽车行业专家陈光祖认为,当前我们汽车零部件面临的形势是十分严峻的:首先是越来越严酷的整零关系;其次是越来越严酷的国际性汽车法规和标准的实施;三是越来越严酷的不断演现中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如何提升零部件的水平,零部件厂可以利用这一段时间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进入产品研发,进行产品的调整,为明年和后年的汽车产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政策推动和市场诱惑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加紧了海外并购,以此缩小自身与全球零部件企业的技术差距,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并实现进军国际市场的目的。希望我国零部件厂商尽快出现“中国的博世”。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