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程晓东:公车采购自主品牌将是大势所趋

2013年03月06日 22:1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主持人:程老师部委目前对公车采购有什么态度?

程晓东:其实部委这一块大家能感觉到,之前咱们几次目录入选,都是以自主品牌为主。而且新一届领导班子上来以后提倡轻车减重,低掉务实,以及廉洁的工作作风,正好对于这回咱们说的公车改革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或者有促进作用。部委这一块,各大部委都配有一些自主品牌,发改委有很多自主品牌。媒体说老百姓说的官车,奥迪这种官车,是因为咱们以前有特殊性,后来不是出了“双18”对于自主品牌大大打开门槛,之前确实出于品质需要,还有它的安全性、可靠性,2001年以前自治品牌这一块对于中高端车确实是一块天花板,他们在这一块有很大的压力,这一块市场他们想拥有,但可能进入很难。从政策从很多渠道来说为他们降低门槛,为他们提供很好的机遇。像刚才刘处说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压力,首先把自己的品质做上去,才能进入这块市场。公车改革这一块,如果选择了自主品牌,不仅对于咱们中国汽车工业这一块水平的认可,也是对于中国制造的一种官方的认定,总体来说它的带动效应肯定可以提升汽车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对于整个汽车工业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刚才您说红旗这一块,我个人也认为,自主品牌做公车市场或者做官车没有问题,但是它之前的营销只接受政府预定,不接受消费群体,确实还是稍微可以商榷一下,你用官车形象带动你的市场尤其是大众市场,这才是双赢的局面。单说公车营销可能会丢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主持人:做公车也是为了带动私人消费市场。

程晓东:对,有官车的形象消费者很认可,这一块要选择具体的营销策略是什么。

主持人:我能理解成你说的意思,对于中央部委这块来说,会在两会之后加大自主公车采购的比例吗?

程晓东:这块确实是一个大势所趋,完全是这个可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