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王凤英:公车采购应该真正抓准用户需求

2013年03月15日 14:5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关璐:我们知道长城哈弗H6在国际市场上十分受欢迎,也为多个国家作为公车采购的指定产品。反观国内您认为国内公车采购有什么新的转变吗?

王凤英:我觉得转变了挺多,最起码从声音和影响来说,我觉得真的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有更大的声音、更大的影响。这种声音和影响实际上对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有很高的示范效应,有利于转变中国消费者对中国自主品牌产品的认知,因为不管他买不买,把现在依然有了更多的关注,或者说他尝试要去消费,逐步地建立自主消费品牌产品的信心,来改变以前很多的态度和认知,我觉得这非常重要。但是我们仍然看到公务用车市场只不过是我们庞大市场的一小部分,而且这个市场也在动荡、变革之中,实际上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到底他们的需求是什么,实际上很多的人也不一定说得特别清楚,或者也没有特别的针对真正需求的,有可能是针对面子的,或者是针对其他因素的。所以我们认为随着公务用车市场更加的增长,或者说是消费产品结构的变化,那么逐步地对很多自主车型的产品应该说是有更多的选择,我认为是这样。

大家一说公务用车,基本上都是说轿车,而且这一类的人群在买车的时候也首先关注的是轿车产品。但事实上他们真正想要的,真正具备不同用途、不同功能或者解决不同问题的这种针对性的消费,我认为仍然是不充分的。

关璐:您说一下您心目中的公车采购标准是什么?

王凤英:我不能制订标准,我认为既然是市场应该是多样化的需求,不应该是单一化的需求,这是市场规律。

关璐:谢谢王总参与我们的专访,谢谢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