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王凤英:哈弗4月品牌独立 保有量过百万

2013年03月15日 17:5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关璐:关于哈弗品牌独立的规划是否属实?请简要介绍目前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

王凤英到2012年也是长城进入SUV领域的第10个年头,2003年以来哈弗SUV已经连续10年夺得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

随着哈弗SUV的保有量即将突破100万辆,长城汽车有意在2013年上半年将哈弗品牌进行独立发布,这意味着2013年将成为哈弗SUV的品牌元年,哈弗将成为继路虎Jeep之后的第三个专业SUV品牌,通过专业化运作,长城汽车将会继续加大在SUV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并通过H8等车型的推出使哈弗品牌将进一步向高端发展,为哈弗品牌的国际化注入持续提升的品牌综合竞争力。

目前,哈弗SUV在全球市场上,无论销量还是品牌形象都具备了一定的基础,逐步走向高端是必然之路。长城提出的哈弗高端化实际上是自主品牌“向高处走”,使其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更高,突破价格上的“天花板”,以转变业界对自主品牌只能造低端车的印象。

我们认为:高端是心智问题。是靠长时间不断积累的过程。在此期间,长城会加大力度提升产品品质,实行“三高战略”。在品牌的感知、性能、功能、配置、精致感等方面赶超欧美品牌,并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超高的性价比,实现超越价值、“给顾客带来惊喜”的目标。

在国际市场,高端化还有三个涵义,一是市场向高端走,二是价格向高处走,三是出口求“质”不求“量”,树立长城品牌形象,改变在海外市场对中国汽车低质低价的形象。

关璐:哈弗独立后,对分网有着怎样的规划?长城轿车和皮卡的网络又将怎样?

王凤英:目前长城汽车主要产品有哈弗SUV、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这三大品类都代表着汽车不同的细分市场,这个模式是长城独有的。而在市场表现、销量、保有量以及细分行业中的地位,长城均已经具备了分网的基础,因此三大品类分网势在必行,目前也在逐步实施。

对于分网,长城十分慎重,在实际中也掌握了三个原则:

一、逐步实施,不搞“一刀切”,条件成熟则分,不成熟则合,一切坚持实事求是;

二、充分考虑经销商的利益,针对经销商实力、各地市场不同实际销售状况区别对待、循序推进;

三、长城与经销商的合作是建立“真心伙伴关系“,实现双赢,共同发展。不论分网不分网,其最终目的是实现”客户满意“战略目标,决胜终端,提升自主品牌服务质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