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通用:燃油经济性目标中国比欧洲难完成

2013年04月09日 20: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翠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9日,2013中国车用能源论坛在北京召开,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实验室执行总监Gary Smyth博士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在中国加速推进先进动力技术与电气化解决方案。

他在演讲中表示,通用汽车预计在2020年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将会超过美国与欧洲。但燃油经济性目标中国恐怕比欧洲难完成。

通用:燃油经济性目标中国比欧洲难完成

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实验室执行总监Gary Smyth博士

中国燃油经济性目标比欧洲更难完成

在他的演讲中还指出,2015年中国的燃油经济性目标是37英里/加仑,高于美国30.5英里/加仑的目标,而欧洲是43英里/加仑。他认为虽然中国有更高的目标和任务,但相比于主推柴油的欧洲来讲会更难完成。

“对中国来说,我们肯定会找出最符合中国标准,同时价格也是市场能够接受的产品。技术是一方面,同时影响技术能不能实施的还有油的质量,这两个方面必须要同时提升。” Gary Smyth博士这样谈到。

小型纯电动是现阶段可行产品

Gary Smyth博士认为,传统燃料车辆的能效改进与车辆电气化将成为最重要的两大趋势。这将有助于减少汽车行业对石油燃料的依赖,降低车辆尾气和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发展更多使用可持续能源的汽车产品。

在后续专访中他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在有价格问题和技术问题,一个是价格高,一个是电池能量密度不够。“因此要加很多电池在上面,造成车身过重,车只能小。”但是他同时指出随着业界对电池的研究,现在看来能量密度的增加还是会很快的。“比如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电池密度,现在是140千瓦时/公斤,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数字能够加倍,能够达到300千瓦时/公斤。”

Gary Smyth博士认为虽然现阶段发展小型纯电动车型,但随着电池成本越来越降低,能量密度越来越增加,这两条决定了更多车型在未来的选择性都是可以的。

动力电池技术突破是重中之重

通用汽车在中国积极开展各项研究。以位于在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内的通用汽车中国科学院为例,这里有国内汽车制造商所拥有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汽车电池测试基地。此外,通用汽车还建立了一个可生产电池电芯样品的专项实验室。

Gary Smyth博士介绍称,这个团队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评估今后国内的电池单体芯片厂商产品的性能;另外一个,通过研究,对厂商提出指导意见。电池是今后汽车电动化一个最关键的技术,这个技术我们非常重视。

未来,通用汽车还将把创新技术应用于电池电芯的设计和构架,并将融入全新技术的电池系统延伸到通用汽车旗下产品线中。通用汽车的目的是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缩小电池体积,降低成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