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Bill Russo:政府需引导汽车行业的整合

2013年06月06日 18:3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美国博斯公司(Booz & Company)高级专家,Synergistics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 Bill Russo做了主旨演讲。

以下是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美国人,但我在中国九年了,所以是一点点的中国人。

下面我将用英文发言,我很早就来到了中国,当时是克莱斯勒北区的主席,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比世界其它各国都要好,我想给大家讲一下我的想法,今天的主题是变革,从高速增长转到可持续增长,首先我想说的是,这个市场毫无疑问将会占据21世纪汽车市场(最重要的比重),所有的因素都在这儿了,不管你是想要投资还是想要发展自己的业务,中国的市场都是最佳的,但是,现在中国市场正在进行转型,我想,到了一个转折点,在过去十年,中国刚刚加入世贸组织,到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快速增长,中国经济在过去十年都呈现两位数的增长,这对所有人都是有吸引力的,每个人都想来到中国,经过2009、2010年的经济刺激计划,过去两年我们看到有史以来汽车市场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2012年有4.3%的增长,2013年前四个月是13%的增长,2012年是12%的增长,我预计全年增长可能在9-10%之间,不管是本地企业还是国际企业,都想从中分一杯羹,中国的这个市场也在不断扩张,当然,中国市场不可能永远按照这个速度发展,必须要进行细分,当美国市场还处在初始阶段的时候,只有很少几家汽车公司,中国现在也是这样,不光OEM,还包括零配件制造商,现在中国市场的分散是一个问题。

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中国正在进行的是一种自上而下,非常有组织的变革,但一般市场的改革都是自发的,要想预测中国未来的发展还是比较困难,今天我们采访了黄市长,你可以采访很多其他的市长,他们都想发展自己的汽车行业,我想有一点很有意思,必须要出现行业的整合,可持续的发展需要我们组成为数不多,实力比较强的企业,政府必须要引导这个过程,如果不能的话,那么只能由消费者来决定,变革的过程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中国的市场现在参与者非常多,比较分散混乱,每个地方政府都会挣扎着要做自己的汽车项目,去争夺自己赢得的那一杯羹,我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我的公司Synergistics在中国的业务也是非常多,我们认为,两家公司联合起来要比两家公司各自单打独斗强得多,之前有人已经说过了,在过去十年,人们的关注点是中国的沿海地区,中国沿海地区对于外资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未来随着需求的变化,随着政府支持政策不断向内陆转移,很多国外和国内的公司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国际的公司对内陆环境并不是特别了解。

在北京和上海能够行得通的模式在内陆可能就行不通,我们必须要去好好研究一下下线城市的情况,作为中国的决策者,鼓励中国企业同外国企业合资创造新的品牌,通用创立了宝骏品牌,还有其它一些新的品牌,这些新的品牌会对本地品牌带来直接的竞争,我们必须要有创造力,必须要对市场进行细化、分化,创造一个新的竞争空间。

另外一点,随着市场的发展放缓,OEM和经销商必须要将他们的盈利模式更加多样化,通过销售新车发展是很容易的,但中国需要提升自己的保险融资和后市场的服务能力,譬如现在中国整个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个亿,停车场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新车入市是一个很大的利润点,但也会带来很大的挑战,结构性的变革马上即将发生,如果你想要在竞争中获胜,必须要进行结构性的变化。

谢谢。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