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对话刘庆生:重汽出口目标占总销量20%

2013年08月16日 19:2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从刚刚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今年7月份汽车出口7.99万辆,环比下降了5.4%,同比下降11.6%,这是汽车月度出口连续三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并继续呈现下降态势。

在研讨会现场,中国重汽集团山东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生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表示,重汽在海外出口上一直名列前茅,去年出口量占总销量的15%,我们的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做到20%。

对话刘庆生:重汽出口目标占总销量20%

凤凰汽车:商用车海外市场策划与乘用车相比有什么不同

刘庆生:乘用车基本国内都是引进,这么多年海外在中国占主导。卡车自主品牌还是占有主流,有一定的优势。整体来说我们的竞争力还是可以。

凤凰汽车:中国重汽主要在海外出口的车型都是有哪些?

刘庆生:牵引车、各种车型我们都有

凤凰汽车:分布呢?哪些是重点出口国家和区域?

刘庆生:非洲、中亚、东南亚、拉美地区,发展国家和新兴市场。但我们有能力进入高端市场。

凤凰汽车:中国重汽在出口做的不错,出口可以占到整体的比例是多少?

刘庆生:去年是15%,接下来的目标占到20,预计两到三年时间实现。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