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徐辉:传统系统中细节改变实现节能减排

2013年09月07日 18:06: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高级总监及业务负责人徐辉

以下是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高级总监及业务负责人徐辉女士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汽车行业的专家、同事,包括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容幸能够参加泰达国际论坛,也很感谢吴主任刚才精彩的介绍。前两位演讲嘉宾,包括袁总和韦睿博士也讲到了很多汽车节能减排将来发展的新动向。大家也都知道,汽车电子包括半导体的技术是真正能够实现这些新的核心技术的一个关键点所在,所以对于我们半导体公司来讲,我们要走在更前面,和车厂同步甚至比他们更早的看到新的技术和市场的需求,今天也借这个机会,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英飞凌公司从全球包括对于中国的节能减排的市场的一些看法,仅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想花两分钟时间,给大家介绍一下英飞凌公司的情况。英飞凌是专注于现代市场的三大科技领域的挑战,那就是高能效、移动性和安全性。英飞凌公司在去年,上一个财年2012年全年销售额是39亿欧,我们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2万6千多个员工,依靠我们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在全球拥有20多个研发中心,同时拥有17250多项专利,我们是德国总部的公司,是德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

英飞凌专注的三个重点科技挑战领域,我们生产的比较专业的地方就是模拟和混合信号,我们的功率器件,包括嵌入式的系统,加上我们强大的生产能力。我们专注的市场首先最大的就是汽车电子市场,另外在工业电子,包括IT和通讯平台,包括一些安全智能卡的领域也是我们专注的市场。

从全球销售额来讲,汽车电子已经作为我们全球最大的事业部,占到了英飞凌总公司超过40%的销售额,其他三个事业部均有销售数字供大家参考。从市场地位来讲,英飞凌在我们专注的这三个市场里都是名列前茅的,目前在汽车电子领域我们占到全球第二位,占全球9%的市场。在功率和安全卡这一块已经连续十年以上占到全球首位的位置,在功率电子这一块是占到了12%的全球份额,在安全智能卡这一块占到了全球1/4的市场份额。

下面进入今天的主题,今天我也想讲一些关于节能减排的想法和看法。刚才前面的嘉宾也都讲到了全球的局势自然是有更好的二氧化碳排放的降低,包括能够更好的从传统动力或者新能源的角度,能够让汽车能耗更低、排放更低。从全球的局势来讲肯定是以欧洲作为行业的领先者,欧洲的标准已经很明确规定在2015年欧洲会达到130克二氧化碳的消耗,到2015年达到95克,北美相对会落后一些,因为大排量的车相对在北美,在中国我们居于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之间。刚才袁总已经讲到了现在设立了新的目标,就是2015年达到6.9升的排量,2.20年达到5升的排量。

从曲线上来看,大家可以看到下一步从现在184克油耗的规定,到下一步2015年达到6.9升,换算成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159克,那这是需要一个4%的下降。再下一步,2020年如果我们想要达到5升的排放,换算成115克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那就需要将近30%的下降。后续如果我们继续看到2025年,我们能够做到跟欧洲相符,95克,也就是4.1升的排放,在2020年的基础上需要再下降将近20%,大家也可以看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那怎么达到呢?首先从发动机的角度来讲,是不是说我们能够轻型化或者小型化发动机,这自然是一个很明确的目标,2019年的局势,从现在的2.0升会下降到平均值1.87升,这是一个很明显的趋势,也是大家必须要去做的。

我们在轻型化和小型化之外还在看其他的趋势,从IHS另外的数据可以看到有三个大的趋势,从我们发动机的节能方向来讲我们可以有一个直喷,这也是全球发展比较快的方向,第二就是增压,第三就是启停。从直喷来讲,从现在的40%的市场份额将来会增长到53%,从增压来讲是从现在的30%多增长到42%,下面红线的部分就是启停的部分,也是我们看到增长最大的,从现在全球份额的20%增长到超过40%,有一倍的增长,这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