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徐辉:传统系统中细节改变实现节能减排

2013年09月07日 18:06: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这之外,刚才袁总也做了很多具体的介绍,我就概括了。从我们看到的,如果我们只是从动力系统来讲,不管是发动机的提高,或者是一些附件的增加,包括一些传动系统和混动新能源的发展来看,我们认为做的非常好的话,可能能够有30%左右的节能减排的帮助。其他会从另外的一些系统,包括一些更好的能源管理,包括刚才讲到的降低空气的损耗,包括一些重量的减少,还包括有一个更好的交通环境和更好的驾驶者的操作。从这些方面来讲,如果用一个更简单的图表(来表达),如果从整个的动力系统来讲,包括我们的混动系统,发动机、传动器是可以有30%左右能耗的节省,从能源管理角度,有可能有10%的降低,那就是说如果我们做到最好,可以将近能够做到45%的二氧化碳减排控制。如果后一步再做更多的,那自然就是向纯电动插电式的汽车去做发展。

刚才两位演讲嘉宾也讲到前面主要的发动机的一些技术,这里面我就不讲了,我会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从一些简单的能源管理方向,我们从半导体的角度认为,是可以由一些相对比较简单的电控实施,能够帮助节能减排。举一个例子,比如说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相对来讲是比较简单的技术,可以近期来实施的。如果从传统机械控制变成PWM的电子控制,那从降低能耗来讲,传统的机械式可能有300瓦的功耗,如果我们用我们的PWM的电子控制可以降低到50瓦,那这从整个的二氧化碳节能减排的角度讲是可以降低250瓦的。但是增加了的系统,可能会增加成本,我们初步估计可能会有60欧元左右的系统成本的增加,但是这就可以从节能角度降低0.25升每一百公里的能耗,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可能需要大概一年的时间有一个Pay back。

第二个例子,可以从一些更简单的电控系统,比如说发动机的降温风扇,或者是水泵或者是油泵,从这三个附件来讲,也可以有相关的一些节能减排的计算。

第三个例子就是LED灯,现在LED灯的实施也是各大车厂都在做的一个工作,不管是从美观、实用性,尤其是从能耗来讲,LED灯也是后续的发展趋势。从传统的日光灯到LED灯的实施,我们也可以看到会有大概1.2克的二氧化碳排放节省,也会有相关的成本增加。

把我刚才说的总结一下,节能减排从传统的系统上来讲是一步一步能够做到的,我们要把每一个小的能源的控制,节能减排的方案都综合在一起,才能看到比较大的成效。举刚才的几个例子再加上这上面的空调和其他的例子,上面列举的这些如果我汇总的话,是可以降低22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可能对整车系统增加260欧元的成本,这可能要在一年之上的成本回收,对于最后的使用者来讲。

另外刚才讲到启停系统,其实上海通用五菱的袁总刚才也在他的演讲里提到了启停系统,从我们可以看到的数据来讲,将来启停系统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对于中国市场。启停市场五年之前是由宝马提出的48伏的概念引起的很热的讨论,从比较保守的数据来讲,到2019年,全球差不多有5千万台车会用启停的微混方式。我们看到48伏的应用会从2016年到2017年开始,由欧洲先来做实施。我们英飞凌的自己的预估,可能在2020年,全球会有500万台车的量,会用40伏启停系统,现在主要是在欧洲、北美,马上就要到亚洲市场,全球主要的一级供应商将会应用。

实际上它的概念就是在传统的系统上增加28伏的电池,和一个单元和DCDC的转换,在这个系统上可以利用48伏的一个更高的电流和功率,能够更好的控制在启停方面的油量损耗。

下一步我们可以看到的或者预估到的是将来48伏会有更广泛的推广,但是可能会延后几年,可能到2020年或者之后,我们会有更多的系统增加到48伏,那就是说有一些现在12伏控制的系统,将来会转化到48伏控制的系统,那会做更多更好的管理,也就意味着有更多节能的效果。48伏我们认为也不是所有的车都适用,我们看到的一个局势就是可能在更小型的车,比如A级或者A级以下的车,现在传统的发动机除了小型化以后,加上MPI或者DDI,会有一个小幅的增幅。中级车也会用48伏,更大型的车可能就不大适用48伏,那可能就会走混动的路线。

另外谈到混动,谈到整个新能源车,根据整个车的要求,他的架构分为不同的电压等级,英飞凌也是根据客户的要求和整个我们对汽车行业的了解,把我们的产品根据电压的要求划分成了不同级别的产品,从电压比较低的12伏和48伏,我们提供相关的功率控制器件和一些三项桥的器件,更大的功率我们提供相关的IGBT的功率器件,可以运用到从启停到微混,到中混到强混、插电和整个纯电动的汽车应用。

最后一页就是简单的给大家讲一下,其实IGBT的核心技术是在于他泾源的技术,和能够提高更高的密度。英飞凌是全球领先提出了一个新的工艺,叫做Trench+Field+Stop Cell,能够把泾源的厚度降低到40微米,这是全球领先的。从生产技术上有更高的电流,有更高的电流就可以有更高的工作温度,就可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也是看到将来我们更细划分的市场,从400伏到700伏,到900伏可以有更高功率密度的产品提供给大家。

最后总结一下,英飞凌公司是通过我们在过去四十多年行业的经验,以高质量和更高的服务能够给汽车行业作出服务,我们提供从传感到计算,到执行各方位的功能器件,我们也不只是从产品级别到系统级别给客户提供各方位的服务,加上我们有零缺陷的晋级计划,保证产品的质量。最后我们在全球的位置,在欧洲我们处于第一位,在亚洲也处于第一位,在北美和世界处于第二位的位置,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