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宝马:帮助中国本土供应商提升自身能力

2013年09月08日 09:14: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Philip Christian Eller

以下为分论坛主持人张宁与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Philip Christian Eller先生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会议现在开始。我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宁,受组委会的委托,主持今天下午的论坛,今天上午万部长在做报告里头说的一句话,今年对汽车工业来讲是很重要的年份,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假死年,圆了老企业人的一个梦,对未来来讲我们新一代骑车人又筑起了新的梦,强国的梦,我们今年曾经参加了中国工程院的课题研究,这个课题叫做制造强国战略研究,我们承担汽车部分的研究工作,当时我们汽车工程学会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就是要拥有具备国际竞争能力的世界知名企业和品牌,拥有支撑企业工业体系,零部件工业体系,这是当时我们在给工程院的报告当中提出的观点,我们之所以把零部件的工业体系列入强国的支撑体系,是因为我们认为零部件是许多新技术的载体,是汽车产品高可靠性,高品质的重要基础,那么遗憾的是我们这么多年汽车工业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因为我们是1983年跟美国签订的第一个合资企业,北京吉普这个合资项目,这么多年下来了以后,我们零部件工业的发展实际上一直是制造与我们整车的发展,很多专家在讨论问题的时候,包括我们前几天汽车工程学会在研究零部件自发能力的时候,就是整零协作体系没有建立起来,所以今天我们有一个机会讨论这样的话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的,我们今天请了五位专家发表他们的观点,现在我把他们介绍给大家。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Philip Christian Eller先生

森萨塔传感器事业部中国印度区总裁常旌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刘连达先生

德尔福连接器系统产品事业部及中央电气产品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杨晓明先生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副总裁沈军先生

按照会务组流程的安排,今天下午分两个时段,第一个时段先有五个专家来用十分钟的时间,时间很短,来介绍一下他们公司的情况和对整零合作的观点,那么之后如果还有时间的话,我们会邀请几位到台上来表达一下他们个人的观点,一个半小时时间,完成这么多的日程是很大压力的一件事情,我想我们这样子,我们尽可能的按照这个流程走完,现在有请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Philip Christian Eller演讲,题目是"宝马集团与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大家欢迎。

Philip Christian Eller:女士们,先生们!中文不容易啊,明白中文,了解中文是真的一个工作,我是宝马中国服务公司的总裁,我现在差不多八年住在中国,我的中文是不太流利,所以我比较喜欢说英文,可以吗?

女生们,先生们,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之间合作的情况,我们的观点是什么,后续继续是什么?我知道要进入中国市场要实现本地市场必须具备一些条件。另外,我们会与供货商之后,涉及到采购关系的一个发展,那么我们会逐渐的也把自己从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变成一个更为本土的中国公司,当然我们也会帮助中国公司提高他们的一个能力。

首先,说一下市场。我们在2003年在沈阳建立了合资机构,我是那儿的负责人,当时我们的生产量还是非常少的。后来,我们工厂的这个规模变得越来越大,那么我们其中有3500辆车是在本地实现的装备,当然相对来说它的产量还是非常少的。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市场在过去几年发展的情况,那么从2003年只有7000辆,在2012年的时候产量达到了32万6000,2013年的时候我们认为这个数字会超过30万。将来随着我们沈阳的工厂能够有更多的一个新车型的生产,那我们在中国的这个产量会越来越大,当然了,在这里也包括迷你的这个车型。

如果我们看一下,中国在全球的一个情况下,可以看到美国和德国是我们主要的销售市场,那么从2012年开始,中国开始成为汽车销量最大的一个国家。德国相对来说也是受到了欧洲的影响,美国,还有中国都是受到了影响,你可以看到在2013年一直到7月份,在中国的销量是达到了20万辆还要多,在美国是16万还要多,德国是13万,对我们来说,要更为成功的话,我们就必须为中国的客户提供适当的合适的这样一个车型和产品,这里是宝马集团的生产网络,可以看到这个蓝色的,还有红色的都是一些非常重要的整车生产中心和合资企业。在这些地方每年的产量大概都可以达到至少是五千辆的一个产量,在中国我们组建的中心是在沈阳。现在就是它的产量可以达到4万辆,还有德国的运营中心,在这里德国的生产中心一年可以生产100万的车辆,当然大家不能够忘记美国,可以看到在美国斯巴达宝它主要生产是X3,X5和X6,宝马我们一共在三个大洲,美洲,德国和中国,在这三个大洲都有生产中心和工厂,看一下在2003年的数据应该是有一些错误的。那么去年产量是15万,今年我们一共生产了12万4千辆的车,对于我们今年的产量也是在进行更多的一个沟通,但是总的来说今年的产量应该是不低于2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