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孙晓东:大数据时代 营销要与时间赛跑

2013年11月22日 15:22: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三个不变的是什么呢?一定是说整个营销还是整合的过程,是一个线上、线下。我讲的线上、线下还是传统的线上线下,不是现在的线上线下,是一个整合的东西。而且还是一个跟以往不同的什么是呢?跟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内容跟以前的内容上,可能在设计上更加考虑对方的感受,就是消费者的感受,消费者愿意不愿意进来,这些东西都是不变的。

你说我们变与不变最后还有应对的事情,这样一个环境、消费群体、媒体环境应对怎么样,今天我可以告诉大家有一个方程式你们进去就可以出来结果,每个人可能有每个人不同的实践。而且我们在这个实践过程中间,每一次的实践都不能够把握这一次一定能够成功。比方说现在我们说媒体喜欢都发生变化,我们把所有媒体都做在网上,但是同时给我们一个挑战,是什么呢?在这里出去之前不知道能不能达成目标,原来我们这个是推送的,看电视就看到我的广告,而看报纸不管你留意不留意,可能用眼睛扫了一下,这些东西都可以计算出到达不达到。现在出去以后是靠消费者自己传播,靠他自己来看,你就不知道他会不会跟你,也不知道会不会跟你互动。

到最后网络公司告诉你,你这个东西4000万的点击,但是4000万的点击到底每次停留多长时间,响应程度呢?当然都可以跟踪,但是没有底,这个也是一个挑战。现在怎么应对没有一个完整的或者大家都可以拿过来使用的通行的方法,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品牌、不同的人、不同的目标群体,可能就要自己去思索,不能够害怕说这个事不行。但是我个人的感觉这个一定是要打破原来习惯的做法。尤其是我认为传统的FA公司在这个过程中间,包括传统做市场营销的人,如果不把脑袋拿下来重新安装一下,不能接受这样的挑战。因为你脑子里太多的这种经验、太多的习惯,你改不了。

我也想有些东西你尝试一下,很快就觉得会尝到甜头。我举个例子,微信出来第一款游戏打飞机,我身边的朋友,包括政府官员一上飞机就玩。那么我们搞一次打飞机比赛,全中国打。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参与度非常高,微信注册用户达到3万多。视频播放70多万次,浏览率4000多万。对于自主品牌的产品本身来讲空档是什么呢?通过这个我希望目标是达到9000万的流量。但是关键是什么呢?你在这个过程中间产品推出想达到的目的,只是让别人知道吗?但是给我们一个提醒是什么?在这个领域变化太快了,打飞机一共热了一个多月时间,这算是天时。我们自己内部流程走了20天,所以真正火的可能就是10天,这就是我们一个很大的挑战。当你觉得是热点的东西,可以跟你的营销行为捆绑的时候,当你的创意出来的时候可能已经冷却了。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像我们这种热点的消费者行为的东西还是非常有效的。

还有一个例子,最近我们也做了一些尝试,就是我们组织用户媒体从中国的海洋行的零点一直走到终点,1.8万公里。但是因为做这种试车活动,几乎每个厂商都做,谁都做,没有什么差别。有的人是很豪华的做,有的人很有文化的去找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程,很多人都在做,我们怎么做,我们怎么去定义?根据我们消费群体去定义,我们消费群体都是一些事业刚刚起步的新兴企业家,我们做的题目是小微企业的生存状态调查,1.8万公里,研究当地的环境、小微企业生存,然后是车主参与、媒体参与。媒体跟车主一共有1000人,整个过程都参与。但是关键的问题是说,就是入口的问题。你发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动人的故事,但是入口不设计好就变成了自娱自乐。

我们除了话题性、内容性的文章跟发展新闻以外,也要考虑去买一些关键的点位、关键的入口,所以这个活动做下来整个流量现在已经超过3个亿。当然有效不有效那是另外一回事情,对于我们来讲通过这个东西建立跟客户之间沟通的平台,另外就是把声音做起来。像这种尝试都是很有效的,今后的方向作为我来讲,如果我做这个工作,我的思想肯定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而且实际上在倒过来数,要将近七八年时间了,那个时候我已经跟团队说,你们过来做方案的时候不要跟我讲TVC,你要告诉我在网上怎么做。之后再跟我讲传统,我现在的观点是说,我还要不要去听做电视、做平面、传统的东西呢,还要不要听这些。不是说哪个先听、哪个不要听的东西。

今天我就在这里随便罗嗦几句,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