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韩麦安:每四辆斯柯达将有一辆在华销售

2013年11月23日 23:40: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11月21日-11月3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十载风雨兼程,十载春华秋实。在过去的十年里,广州车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成长,可以说广州汽车展的发展轨迹正体现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凤凰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是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的访谈实录: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感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媒体专访,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广州。首先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斯柯达在中国的总体发展,接下来会详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具体细节。

2012年,斯柯达在中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旗下成员之一,斯柯达不仅在中国,在全球的发展都是非常好的。不久前发布的2018年全球发展战略中提到,到2018年斯柯达计划在全球市场内销售150万辆车。而中国市场在其中将会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全球每销售4辆斯柯达汽车,将会有1辆车在中国销售。中国市场对斯柯达来讲,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斯柯达在去年的发展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欧洲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我们依然保持了很好的增长,在去年,我们相继在欧洲市场发布了很多车型。借助于车型战略的发布,让我们的销量一直稳步增长。尽管上半年引入的一些新车型对销量有一些影响,但是这些新车型在下半年会给斯柯达的总体销量带来强劲的增长。

去年斯柯达在欧洲市场共推出了4款新车型,并且推出了我们最新的企业标识,这一系列措施使我们在欧洲的发展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全球的销量到10月末达到了768,000辆。由于欧洲经济的不景气,中国市场对斯柯达来讲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斯柯达于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五年时间里,仅仅依靠晶锐明锐昊锐这三款车型,我们便达到了235,000辆的年销量,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功。2013年我们在产品线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今年的二季度引入新车型昕锐,更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今年8月份我们上市了新车型Superb速派,在本周一我们新的SUV车型 Yeti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斯柯达在今年年初正式开始了进口车业务,从2012年的三款车型,到现在已经有五款车型在中国生产、两款进口车型。大家可能也参加了昨天晚上的大众媒体之夜和今天上午的斯柯达新闻发布会,看到了我们在车型战略上的一些举动,我们的新车型——昕动rapid spaceback将会明年在中国上市。另外,在明年中期还会上市一款全新车型。

在不断积极推出新车型以外,本着以人为本的口号,斯柯达一直非常重视我们的消费者并期望能够更好的为中国消费者服务,不仅带来好的产品,更带来优质的服务。给大家举例子,“聪明主义”这个项目,这是从去年起在我们中国开展的一个线上项目,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对生活的巧思;此外,通过与捷克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紧密合作,斯柯达积极充当中捷文化交流的桥梁。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项目便是我们的儿童安全座椅项目,昨天晚上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了会与两个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儿童安全座椅项目,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成员之一,斯柯达将会与我们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同为中国的孩子捐助500辆儿童安全座椅。此外,从我们的产品上,大家会看到我们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鉴于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中国的Yeti和欧洲的Yeti相比,国产的Yeti会比进口的Yeti长6厘米并且在车后部安装了备胎,这些都只针对中国市场的特色,欧洲的消费者对此非常嫉妒,也希望能与中国消费者一起共同享有中国版的Yeti。

同样,在其他车型上斯柯达也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本地生产的过程中,做一些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改进。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强化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建设。在未来,我们会建设更多的新经销商,截至今年年底,在中国已经有495家的斯柯达经销商,预计明年会超过500家。这与我们与上海大众的紧密合作是分不开的。

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提高斯柯达中国市场的销量,更希望能不断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生产出更加环保,更加人性化的车型,并且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今年上海大众在宁波也建立了工厂,该工厂将会生产斯柯达车型。这些都能保证我们在中国的健康持续发展。我现在想把这个话筒交给大家,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提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