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书福:“限购”是地方政府没有积极性

2014年03月05日 11:22: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多个城市都被卷入“限购”传闻中,年关之际随着天津的突然袭击, “限购”与“反限”之声也再度沸沸扬扬,久散不去。天津多家4S店更是上演连夜抢车的好戏,南京等城市也一度出现“恐慌性购买”的局面。

两会之际,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汽车界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明确表达了对限车的反对,“我们要实现中国梦,扩大内需很重要,汽车的发展各个产业都被带动起来,这个产业一控制有可能会使汽车行业进入负增长。”

一提到“限行”“限购”,很多人都会诟病地方政府的不作为,尖锐者甚至直严“限购是无能的表现”。显然,李书福对此思索的更多,他认为地方政府之所以对大气污染、交通拥堵采取“限行”“限购”的简单粗暴方法,是由于缺乏积极性。

汽车企业一直都是纳税大户,但对于税收的分配李书福却认为地方政府分得的蛋糕太小,“地方政府造汽车有税收,卖汽车却没有税收,消费税应当由地方政府来收,积极性自然而然就有了,”李书福如是说,“积极性有了,地方政府就会想方设法用复杂的方式来解决交通拥挤的问题,比如怎么把路打通;污染的问题,他会想怎么来提高油的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